close

之前到張德芬小姐的新書發表會上聽君一席話,同時也聽台下發言。

當天,發言的與會者們絕大多數還是環繞在如何進入覺察這個關卡過不來。

也許,大家需要的是更簡易的進入方式,最近有一本書叫做「進入你的感官世界

這本書是一本提供解決進入覺察困境的好書!

該書的基本軸心為教導如何使用"愛認定系統「停止」技術",利用停止愛認定系統來"搭橋",從外界感知開始進入內在平靜。

因此,該書用一步步的方式教導,其中在第五章部分提到"清除混亂的方法就是跟愛認定系統交朋友,你可以透過本章的練習學會這點。就像你跟其他人交朋友一樣,跟愛認定系統交朋友的意思是,你必須要瞭解它、注意 它、尊重它、熟悉它的行為舉止,然後接著要適當地對待它。適當對待,意指任何時候只要你意識到愛認定系統的其中一個徵象(壓制手、修復手、故事情節、緊 張、恐懼、擔憂,或罪惡),你都不可以忽視它、拒絕它,或逗弄它。相反的,你完全只需要用覺察接納、擁抱你的愛認定系統,任何其它都是多餘。你不需要控制 它、瞭解它,或解決它。這就是成功的唯一關鍵。

其實這就是覺察,當開始練習就會越來越自然、熟練、簡單。

進入你的感官世界.jpg

作者:史丹利.布拉克、 凱洛琳.布拉克
原文作者:Stanley H. Block、凱洛琳.布拉克
譯者:李明芝
出版社:聯經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09年05月22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0834253
裝訂:平裝

另外還要再多談另外一本最近也廣為人知的「零極限

這本書可以跟零極限作搭配使用,零極限則利用夏威夷傳統療法進行改變,夏威夷療法說:「根據夏威夷人的說法,錯誤是由被過往痛苦記憶污染的思想所引起,這些痛苦的思想或是錯誤會造成失衡的狀態與疾病,而荷歐波諾波諾則提供了一個方法,來釋放這些能量。」夏威夷傳統療法的重點其實跟愛認定系統有個共通點,就是自從我們出生以來,就被很多世俗的觀念影響了我們對事物的認定,這種被設定好的認定程式系統隨著我們成長而形影不離,若沒有真正地去清理這些"想法",就會產生許多情緒、病痛。(所以現在也有很多書在暢談情緒的驚人力量之類的。)

0極限.jpg

作者:喬.維泰利、伊賀列卡拉.修.藍博士
原文作者:Joe Vitale、Ihaleakala Hew Len, PhD.
譯者:宋馨蓉
出版社:方智
出版日期:2009年03月2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51474
裝訂:平裝

 

覺察是一個需要練習的過程,如果我們人體是一台電腦,這台電腦長年以來沒有經歷過掃毒系統的洗禮,裡面堆積了許多奇怪的病毒、木馬,自然就需要耗費更多時間去清理、重新設定我們的電腦。

就像零極限說的,這個過程並不是麥當勞的得來速系統。

覺察,是一件有趣而輕鬆的事情,就像我們每天沐浴、刷牙、洗臉一般的過程。就像我們的電腦,隨時都要掃毒。

 

為了大我的平靜而努力吧!

CEEPO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p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