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8-78 20080708-78

 

  這兩個個案都是個女的,他們的姓名格局雖然不相同,但是都有相同的地方,譬如他們的總格都是37,他們同樣都擁有24這個數字,五行之中也都有火。光是這三個雷同的地方,就會有很多雷同的性格,他們倆位這樣子的女性們都有一樣的特質就是他們愛面子,只聽好聽話,卻沒有考慮到其他人也同樣有自尊的問題,或是別人也同樣有釋放情緒的需求,一味地用自我本位在思考、說話,一味地向外尋求情感支援,也因為他們都是性急中人的性格,外加太強烈的攻擊性,讓人吃不消,其實感情、人際上容易遭遇困難。但是因為組成份子不同,因此,表現出來的性格特質、行為方式也都會不一樣。

  左圖這位,從他的姓名學來看,她是個個性很急的女生,然後說話又直又快,有時候會認為自己沒說錯話,因為他認為自己還蠻聰明的,腦袋還蠻靈活的,所以遇到所有的事情就是直接地認定他所看到事情都是對的,然後推定自己是委屈的,對不認識這樣女生的外人來看,他的確說的都有道理,不過如果是他熟識的朋友,情況就不同了,因為他覺得朋友就是要讓他驕縱,朋友就是應該要毫無保留地傾聽他的怨言,而不顧一切的責難他人,久而久之朋友跟他相處在充滿了語言暴力的氛圍,而且對他難勸說,也因為他這樣子的性格導致他的人際關係出現問題,而且總接二連三發生在同樣的事情上,朋友(或愛人)最終只能離開他的周圍。

  右圖這位,他也是個性格很急的女生,且他的主動性較強,同時他有強烈的控制慾,但是他並不會實際承認,因為對他來說要拼才會贏,所以他擅長的就是先作了再說,而他的說話的方式同樣也是很直接的,但是他會比較控制些,來自他會為了目的而去調整自己的說話方式,以尋求勝利。他跟上面那位女性同胞不同的地方在於,他其實比較感性,但是他只是一個比較柔軟的悍女。他會因為自己內心有膽小、脆弱的地方而投入一段不好的愛情中,只為了尋求安全,但是一旦他真的不想要了,他的強悍作風就會發展起來,不僅讓對方很受不了,也讓他自己活在一個相對、矛盾的情境中,但是他又會一味的想著說要為對方好,但是一直在內心左右拉鋸,造成兩個人的不愉快,卻又無法有個良好的處理方式,導致總逃避地、面惡地結束了一段關係。

  不過,兩位都有一個共同的優勢,就是別人都會認為他們是個性穩定的好女生,總容易因為外表帶有文靜特質,讓人一開始很容易接近他們。忠告就是「你希望人家怎麼對待你,你就應該怎麼對待他人」。當第一印象跟實際互動的落差大了,未來的人際之路就會出現問題了,個性問題還是要當事人自己去調整。

 

  最後,推薦一部即將上映的國片「不能沒有你」,學著那位父親的情感付出吧,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因為任何人都會長大。

★★★ 2009鹿特丹影展競賽片 ★★★
韓國全州影展、香港電影節、日本福岡影展、英國愛丁堡影展、西雅圖影展
今年最撼動人心的台灣真實社會事件改編作品
戴立忍 最新導演作品

故事簡介:
為了妳我會努力堅持下去。因為我…不能沒有你!

在高雄漁港的碼頭邊,無照的潛水夫父親,與七歲大的女兒相依為命,靜靜地生活著。儘管物質上沒有奢華的享受,生活簡簡單單,兩個人的心裡卻是充實而溫暖 的。直到女兒屆臨入學的年紀,沒有監護權的父親為了替女兒報戶口南北來回奔波,警察、社會局介入,眼見衝突一觸即發,父親為了要和女兒共同生活下去,不惜 作出大膽行徑…。由台灣真實社會事件改編,在困頓的生活環境中,為了最愛的親人,要如何不放棄生命的希望與努力,2009年最真情催淚的台灣電影!

不能沒有你

導演戴立忍說:「不能沒有你」是一個補給站,補給什麼呢?對我來說,這部電影可以補充勇氣、力量、執著、關懷、愛和溫暖。

更多不能沒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p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