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親愛的朋友們,你們今年新年好嗎??很開心又到了新的一年,大家跨年的感覺還在嘛?還是覺得一切又重新運作了起來呢?

 

 

jill-empress

 一年之初,來聊聊今年2010年吧!

 

 人類的歷史自有了西元計年開始,迄今已進入了兩千又第十個年頭。自從西元前五百年希臘哲學家兼數學家兼音樂家的畢達哥拉斯創出數字以後,數字的魅力就開始延燒到今日跟未來。

 

 今天,我只想跟大家討論數字一跟數字二,然後再聊一下數字三。2010年=2+0+0+1=3

 

 數字一:開創的數字、獨掌的數字;塔羅牌之魔術師

 數字二:調和的數字、對立的數字;塔羅牌之女祭司

 數字三:平衡的數字、團體的數字;塔羅牌之女王(皇后)

 

 IQ

 魔術師跟數字一相同地都代表了智識,就是我們一般說的IQ(intelligence quotient),魔術師跟一都可以代表是能力好的人有辦法將無生有,也很擅長利用技術或是工具,將虛幻的架構出一個實體,簡稱「真是太神奇啦~MAGIC!」因此,他們擅長進行利用腦袋,進行變通。也就是說,我們出生在西元1XXX年的人,都有個很好的頭腦,也代表我們生活在工具時代中,相當便利。

 從歷史角度來看,西元一千年左右,東西方都開始出現「紙」的發明,紙的發明有多偉大呢?紙的發明帶動了人類知識的傳遞,當知識網絡發展更加精密,智慧推展如蜘蛛網般地延伸,讓更多人有了知識,也聚集了更多人的腦力跟智識,促進科學研究更加活絡,代代相傳,人的智能也不斷提升。一直到了十八世紀左右,工業革命點燃了人類史上爆炸性突破,從蒸汽火車的汽笛車帶領著人類進入前所未見的機械化時代,如果大家去年有注意到一場「飆未來:未來主義百年特展」展覽,也會看到我們短短一百年內的智識多麼蓬勃地發展!飆未來集結歌頌工業革命帶來速度感的藝術(兼政治狂熱)家們的展出,這是一的絕佳表現~呈現魔術師至高無上的技術手法,技術來自於蒸氣推動,來自於科技發展,來自於智力的發展,勞動力的減緩!爾後就是屬於我們的生長時代,電腦科技的時代。也在這時候地球進入了無國界時代。

 也因此,當人類的高度智能發展,個人化的自我意識高張,某個名號的第一大國欲望也不斷充斥內心,為了滿足人類的獨掌性欲望,也竭盡所能地、貪婪地擷取地球上的每一份資源以堆砌那些名號「OO第一」「XX第一」,短短百年間,地球資源的耗竭已經毫無保留、全然地從地表、地底眾目睽睽地展現在世人眼前。

 於是乎敏銳的人們開始振聲疾呼著,以各種方式企圖喚醒人心。開始燉煮了一碗碗的心靈雞湯。很快地就進入到西元兩千年。

希臘奧運(女祭司)

 還記得西元兩千年左右,也就是1999年到2000年也有過世界末日的預言或是傳說。從兩千年到現在我們也平安地度過,也在這十年間地球發生了巨大的變動。貧富懸殊的世界也因此更加惡化,許多事情就這樣子一件件地爆發出來,要人們不要再漠視這沉默的力量。

 我們就先來談談有關於數字2,數字2是對立的數字,就如同天平兩端,東西、南北、天地等,也像是內在跟外在、物質與非物質。天秤的兩端也在西元兩千年開始發揮2的力量,原本的強勢、獨權作風將遭遇另外一方的挑戰、瓶頸,表示2的力量不再沉默了,最顯而易見的就是台灣史上第一次政黨輪替總統換黨做做看,而美國史上第一位黑人總統也在2008年誕生。2的力量要大家看到平衡的方式就是先看到從未曝光的真相,可以說是黑暗的力量嗎?或是說這是一股原本就存在的力量的展現呢?另一方面,也表示1的力量已經達到巔峰,所幸1的力量不會萎縮,就像我們已經進入到電腦時代,不會再回去石器時代,反而該更積極地利用1的智能優勢去創造調和的。修補原本的關係,是這個時代一開始要先進行的。可惜的是,人們習慣活在過去而非當下,大多數人都沒發現世界正在改變中,仍被習慣已久的1的力量如樹根般緊緊抓著腦袋無意識地控制住,那些已經握有大權已久的人們,怎麼樣也拿不掉那英雄的加冕,政治上在2001年發生了近代史上的全球恐怖攻擊「911事件」,經濟上在2008年末金融風暴席捲全球,環境上在2009年的八八風災,以及2010年初的海地大地震。四面八方的反撲力量一一地躍上生活面。

  對個人而言,當追求過多的物質而忽略了內在的寧靜與富足,就像天平兩端失去了平衡,當外在逐漸地不再能作為依歸時候,唯有自身內在可以平息一切,這樣的現象早已被調整了,心靈雞湯式的書從20世紀末就開始上菜,到最近幾年間更是蓬勃發展。如這兩年秘密一書的在台暢銷,爾後大開靈性成長之門,如零極限、一個新世界等等書籍紛紛上架。整個21世紀都在女祭司的懷抱中領導著我們追尋更多的內在靈性成長。藉此,調和發展過度的1的力量。

  上面提到的是有關1、2數字的大時代走向,而西元2010年是3的力量,3代表平衡及團體,比如三國鼎立的時代、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在這一年許多不同的力量將被結合起來,無論是正式或非正式組織,結合起來的目標不再只是單純地看自身的利益,而是更大的全球福祉,小蝦米的團體力量也非同小可。

 三在塔羅牌上代表皇后牌,皇后牌的力量將展現在大自然上,大自然方面不外乎農、林、漁、牧業以及天然資源,依照2的力量牽制來看,今年的物質要豐收可能有限囉~請大家多多愛惜物資吧!去吃到飽也要注意分量。大自然也會影響到經濟市場,而經濟又是政治命脈,一層層環環相扣的關係。

 皇后也代表著大地的力量,有關地殼運動方面還是要持續關注,諸如地震、海嘯、火山爆發等。在生物科技上應會有所突破,然而也要注意反作用力的問題,如先前基因改造的問題已展現了爭議,若跟環保議題相結合則會有所成長。(作用與反作用變成能夠互相包容、成長的技術,還需要時間來提升。)

 如果有看阿凡達的朋友可從觀眾角度來看全球商業化的現象,片中的潘朵拉星球只不過是被掠奪資源的目標,貪婪的人心已經蒙蔽了心靈之眼,而進入心靈議題並追求成長的朋友,一定更能感同身受地體悟到整個地球跟我們命運依存相連的關係,無論是片中的虛擬潘朵拉星球,甚至是站立於地球上的我們,都要靠大地奶水養育啊,而大地不分階級跟種族永遠包容著萬物。

 同時,皇后亦表示愛的力量正在拓展中,一方面可以提升個人靈性層次,另外一方面也體現了皇后母儀天下的優點-推己及人。愛自己、愛親友、愛國家、愛地球 等,如同心圓般地一層層向外展開。以吸引力法則來說,當你付出了甚麼樣的想法,宇宙就會自然回應,當你付出了愛與福,宇宙都會加倍奉還的。這也是業力管理法則闡述的唷~在你的心田種下一塊塊的福田吧!!當個自我內在心田的開心農場農夫,好好耕耘~~~

 畢其功於一役,一次把最近的想法都寫出來~ 祝福大家新年都能夠在各方面心想事成,讓自己的能力調和,並走向自己的富裕之路(無論是內在或是外在唷),福虎生豐!

虎年剪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p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