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靈活泉3/12有介紹體驗場喔!

讀書+ 家族排列工作坊 讓愛流動、生命更和諧

 

何謂家族系統排列(Family Constellation)-

「家族系統排列」是德國 伯特‧海寧格大師整合多種心理治療取向所發展而成,

海寧格發現宇宙間有一個隱藏的規 律,不但及於萬物也運作在人類家族系統內,稱為「愛的序位」。當生命不再和諧,發生了家庭失和、心靈困境、感情挫折、事業失敗等問題 其實並非偶然,常常是 因為違反了這隱藏的規律所致,許多傷害甚至會重複發生,從上一代延續到下一代。「家族系統排列」以角色扮演及互動的方式,探討人們所 面臨的心靈困境,透過 感知與移動來找出問題背後的動力與解決之道。也就是提供一個觀照家庭動力真相的機會,讓愛重新在家庭中流動。


海寧 格定義這個方 法為心靈工作、實用哲學與為生命服務的科學。除了身心靈療癒,近幾年間更是被廣泛運用在不同領域 企業、學校、社工、醫院、監獄、編導等。海寧格說:「如果系統排列僅用於心理治療,治療師之外的人不能運用,非 常可惜。」


讀書+家族系列工 作坊 的緣起

學習系統排列者回饋:「參加系統排 列工作坊之外,透過一起閱讀討論更深化
「系統觀」
洞見、鍛鍊觀看整體的眼光,在 生活、工作中起了相當的轉化力道。


介紹會: 家族排列介紹 + 小排列體驗

時 間: 3月12日(五)  下午:7:00~下午9:00

費用: 2HR, 250NT

地點: 瑞成書店,台中市雙十路一段4-33號,四樓會議室



正式工作坊(讀書會 + 排列):  

時 間:3/20、 4/174/184/24(六)上午:10:00~下午4:30

費用: 1000 NT / 次,四次合報打九折(3600 NT /四次

地點: 左西人文空間 (台中市西屯區上安路84巷3號)


這次將讀書會與工作坊合一是全新的嚐試,以體驗價服務大家


 

閱讀書目: 98年10月新書:心靈活泉-海寧格機構出版

項次

日期

 

     閱讀 章節  /單元

3/20

 親密 關係

 

第五章:男女兩性 /伴侶關係中的施與受/怎樣成功得到愛/再婚家庭中的秩序 /孩子認同前伴侶 /關係中的聽和看 /豐盛的生命

4/17

 親子 關係

第六章:家庭內的秩序 /家庭內的好與壞 /愛的無助 /權力鬥爭
/對年老父母的擔憂
/家庭秘密 /早逝的父親或母親

4/18

疾病與康復

第三章靈魂 /靈魂的秩序 /服務 /靈魂的健康 /良知和命運

第 七章: 疾病與康復 /愛能引起疾病也能帶來康復 /哮喘症

4/24

身心靈整合

第八章:家族排列 /系統 觀的運作方式 /在共振中提出幫助 /空

第九章:幫助與解決 /連結和進步 /尊重 /同情 /完整無缺

工作坊流程:

 

      主   題

10:00  -  10:30

暖身、觀看系統排列DVD

10:30  -  12:00

讀書:閱讀、討論 (* 各次內容如上)

12:00  -  13:30

中午休息

13:30  -  14:00

小排列

14:00  -  16:00

個案排列 - 愛的序位、動力的真相

16:00  -  16:30

Q&A,分享回饋

帶領人簡介- 徐秀卿

專業背景

1. 台灣海寧格機構認可第一期系統排列師 (符合國際系統排列IAG資格)
2004年參加來台 6位德國老師的培訓課程。

2. 參加2007年德國國際系統排列大會,1-2屆亞洲系統排列大會並擔任司儀。

   到馬來西亞、香港接受海寧格老師新取向系統排列訓練營授証。

3. 擁有10年多的諮商實務經驗。  賴念華博士的團體催化員訓練甄選合格。

4. 排列地檢署受暴婦女、家庭教育志工、地方法院社工、中輟生家長等經驗。

   帶領相關「家族系統排列」讀書會4年。

5. 2008年親赴上海參加入門、鑑定考,取得二級國家職業資格心理諮詢師執照。

生命歷程
曾經在面對自我、親子、老人安養的艱難課題中失衡而焦慮不已,

於是踏上了自我探索的旅程 – 1990年開始參與諸多訓練課程 :

-卡內基、潛能開發、家庭重塑、心理劇、TA溝通分析、家庭會談、焦點解決…..

直到2003年與家族系統排列相遇,受到巨大的引領而聚焦深入探討。

再往- 內觀、催眠、NLP、靈氣、星象學等學習整合身心靈的領域。

當鍛鍊觀看整體的眼光後,生命多了篤定力量與逐漸趨向內外一致的自由。

2004年從擔任金融投資財務長15年的工作退休,期許能將親身的體會與轉化,跟從事助人與想創造更美好生活者分享,讓 彼此的生命琢磨出閃亮 的鑽石。


聯絡方式:

報名:蘭小姐 0910-690-516

E-mail:  lanhsin900@yahoo.com.tw




台中購書地點:左西人文空間、販讀書店均有售。如需代購請於報名時知會。




什麼是「家族系統排列」Family Constellations ?

「家族系統排列」 是德國 伯特‧海寧格大師整合多種心理治療取向所發展而成,是目前歐洲非常盛行的心靈工作法 (Soul Work)。 在全世界超過25個國家已有很多人在學習與運用這個方法,來重新整合他們或個案的家族與心靈。  

海寧格發現宇宙間有一個隱藏的規律  , 不但及於萬物也運作在人類家族系統內,稱為「愛的序位」。當生命不再和諧,發生了家庭失和、心靈困境、感情挫折、事業失敗等問題 其實並非偶然,常常是因為違反了這隱藏的規律所致,許多傷害甚至會重複發生,從上一代延續到下一代。 

系統對個人的影響在潛意識層次(甚至靈魂深處),當事人多半不易覺察,因此只在個 人意識上努力,往往顯得力不從心。  「家族系統排列」以角色扮演及互動的方式,探討人們所面臨的心靈困境,透過感知與移動來找出問題背後的動力與解決之道。也 就是提供一個觀照家庭動力真相的機會,  它讓我們透過排列 、 找出與系統和諧共處並從中獲得力量的一個契機。令人領悟出愛與生命的洞見,重新以系統觀點來面對生命。往 往當事人在長期困擾的問題上,當看到系統如何地影響著自己時,會有豁然開朗的療癒效果。 
 

「家族系統排列」是如何進行?

當事人先簡扼敘述問題或實際發生的事件,不必列舉瑣事。

排列員決定所需要的角色,從現場參加的學員裡尋找代表的角色,

由當事人直覺地將這些代表的互動位置排列出來。藉由代表們在位置的感受, 
以協助當事人瞭解問題背後的動力。接著,透過代表的移動及對話,重新調整失序的心靈畫面,並瞭解生命中有哪些必須去學習的事,或讓曾 經堵塞的愛能量有機會再次流動。
 
 

「家族系統排列」對我們有何幫助?

透過「家族系統排列」的瞭解與學習,幫助我們建立更好的

家庭生活、兩性關係、親子教養、情緒管理、身心健康、工作發展、事業經營、生命規 劃、靈性成長、助人工作…等生涯中重大課題。 
 
 
 

*  課程預先的功課

請參加者事先準備下列事項,有助於課程順利進行。

了解自己或父母家族的家庭事件: 

1.  家中是否有人早逝、早夭?  

2.  年幼時,雙親是否有人過世?  

3. 是否有收養、送養、失蹤、或私生子?  

4.  家庭祕密(如成員被排除在外、刻意遺忘、遺產分配不公平等)  

5.  犯罪事件、意外死亡(謀殺、被殺、戰爭、或意外事件導致家人或他人死亡 等)  

6.  重大病症、失能、失智、殘疾等行動障礙、或酗酒、賭博、吸毒成癮者  

7.  自殺、發瘋、躁鬱、精神分裂、行為異常、暴力事件 、 流產、墮胎 、移 民

8.  父母親是否有前一任的親密關係?(之前有結婚、訂婚、或關係密切的情 人)   
 

你的家族就像生命路上一股堅強的  助力, 當一個家族來到和諧的順序時, 
個人才能夠從家族中走出來,同時也可以感覺到家族在背後支持的力量。  
只有當家族的連結被承認、感謝,責任被清楚分配時,個人才會覺得沒有負擔, 
才能夠全然進行自己的事情,而沒有過去的牽絆與阻礙。

                                                        ~海寧格 
 
 
 

參考書目:

1. 家族星座治療           -  張老師出版社

2. 愛的序位               -  商周出版社

3. 家族系統排列治療精華   -  生命潛能

4. 家族系統排列實務手冊   -  海寧格機構

5. 在愛中昇華             -  海寧格機構

6. 心靈活泉               -  海寧格機構

7. 當我們同在一起         -  海寧格機構

8. 心靈之藥               -  海寧格機構

9. 內在之旅               -  海寧格機構 

想瞭解更多資訊,請上網站:

台灣海寧格機構 www.hellinge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p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