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樹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最新出爐的學習心得,這兩周我參加了家族系統排列的工作坊。「家族系統排列」透過角色(代表)扮演及互動,探討人們所面臨之問題,從排列中去看待問題的發生起源,透過看見、接納、了解、尊重之全然地臣服,讓事件當事人們更有力量地調整人際互動,更清楚地規劃個人生涯。


 

  這幾年在不斷自我進修之旅,也閱讀過 家族系統排列的相關書籍。但是總跟家族系統排列有距離,有幸參加了徐秀卿老師的家族排列工作坊,在幾天的工作坊中,我也親身體驗到小排列送給我的驚喜禮 物,在小排列中看到原來別人的眼中的事件呈現,跟自己的角度所看到的一切如此地不同,破除頭腦的界線。

  我也在小排列或大排列中成為別 人的代表可去全然地感受他人的情緒或是身體狀態。這樣的感受如果用簡單的話來說,那就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或者也可以說一樣米養百樣人,超級無敵妙的啊!

   雖然有種盡信書,不如無書的感覺,又覺得沒有書怎麼會推我進入這樣的契機?又怎能更上一層眺望更廣的視野?順流而為也是我在工作坊中的感受。

   數日下來,也感到家族排列的無形魅力,魅力在於一個問題的背後,竟可以被不知情的代表們具體化地呈現行為與情緒,而聚焦或是更深層地看到某些行為背後的 趨力,豁然開朗於很多事件的發生緣於原生家族的某些事件或是情緒而被無形地牽引著而不自知的後代我們,無意識地生活在這些動力模式下,當一切真相都揭開 了,所有排列出來的和諧、和解的畫面請案主記在心中,我們總祝福著這樣的銘印作用,並祝福著這威力之點可對他們有所助益!

  一切都有種釋然的感覺,現在想想,或許是過去自己的歷練還不夠去體會領悟家族排列的真正厲害所在。尊重生命的安排,如實地、尊重地、好好地活在自己的 位子上,這是一份來自靈魂提升的禮物。

 

 

 

 

延伸閱讀 「心光網:海寧格的家族排列心理治療

活動訊息 「家族系統排列:<介紹會>與<讀書+家族排列工作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p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