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學科分類來說,量子力學是物理學,又物理學分成古典物理(巨觀)及現代物理(微觀)兩大部分,量子力學屬於後者。量子力學是描寫微觀物質的物理學理論,與相對論一起被認為是現代物理學的兩大基本支柱。

  微觀的量子力學主要討論的範圍是「原子與次原子空間」。在量子力學一項基本原理:單一粒子可以同時出現在兩個不同的地方(也可以出現在數個不同地方)。 這簡單的理論透露出許多存於世間看似無形卻已經十分有力的科學具體實證,也表達出有關於『吸引力法則』、『聲音的療癒』、『色彩光波』等有形、無形的運作概念是真實的。另一方面,在國高中的物理學課本上寫著「物質是由原子所組成的」,故「所有的物質都是由『能量』組合而成的,換句話說,萬物都是能量的表現形式。」。而力學是在「了解動力如何運作,研究其運動秩序、規則」的科學。

  總結來說:萬物都是能量有秩序的組合。秩序亂了,就打結了。


  在此,單純分享《來自宇宙的新小孩》第八章『平行的面向:地球小孩和星星小孩』兩節

  電磁能量場決定我們是誰或何物

  在我們的意識當中,有部分的經驗與我們在三維生活中所擁有得經歷相當不同,而這些經歷會直接影響到我們以何人或何物存在於地球上,我們是由一層層的電磁能量場所造就,而電磁能量場是由細微的頻率所構成,頻率有顏色、聲音與振動,這些頻率聚集在一起,造就了我們之所以是誰或為何物。每一組頻率建立一個面向,並決定了面向在何種程度會產生振動,而此振動確立了該面向的存在維度。一般來說,我們的諸多面向中,沒有兩個面向會擁有相同或極為接近的兩組頻率。反而是每一層電磁能量、每一個面向,都與其上下的面向完全調和。

  從宇宙的觀點來看,過去、現在、未來的事件都同時發生。部分得我們經歷了前世生命,或住在奇他的銀河系或其他的現實面位;而同時其他部分的我們,卻已活在明天。

  我們的多維面向全都有同樣的外型,我們所擁有的每個面向都是一組和諧的頻率,而每一層和鄰近層只有一點點差別,我們所有面向的總合--我們之為誰或為何物,生氣勃勃又和諧美好,並與其餘宇宙萬物息息相關。我們就像一個巨大的音樂和弦,一個音(面向)接一個音,組成了聲音的振動,此振動就是我們自己。這些音波振動的組合,能使我們每一個人和諧且獨一無二,直到我們真的在宇宙萬物的架構中站有一席之地。當我們與宇宙萬物和諧地融為一體時,我們就是宇宙萬物中不可或缺且有貢獻的一部分。我們獨一無二的和諧結構決定了我們如何運作、長相,以及存在於地球上或另一個時空,或甚至在另一個星球上;有時它甚至會決定我們的經歷,在某種程度上,我們每個人本身就是一個完整的「靈魂家族」。


  面向失衡的問題

  當我們的諸多面向不能和諧地排列時,就會出現許多問題。(略)有很多原因會造成面向失衡。(略)如果重新達到和諧的經驗是正面的,所有面向的頻率振動通常會升高,而所有層次按理來說都會一起美好地發揮功效。(略)

  有些時候,可能有一個或更多的面向會從我們的和諧結構中佚失。這通常發生在遭逢重大傷害事件,或我們對自身遭遇束手無策的情況下。如果受害者缺乏處理的技巧,他們會將這話到一個小區塊中,並用能量將這些感受「鎖起來」。這些能量區塊後來就會脫離主能量系統,再也不會與其他面向和諧契合。(略)不久,機能健全的面向開始遺漏那些被隔離的面向,常常是完全跳過它們。

  一但出現這種情況,在地球上的表現形式(我們)就會開始出現功能障礙的徵兆。(略)當我們感覺「分崩離析」時,事實上我們有些部分不見了,修復的唯一方法,就是找出失落或不聽話的面向,並吸引他們回歸到整體的和諧中。(略)當我們吸收面向時,基本上是將他們重新調和,匯入一個功能正常的單位,有時,此一程序被稱為「靈魂復元」,就好似佚失的面向是一個斷裂靈魂的碎片。

   

(節錄自《來自宇宙的新小孩》第八章P.158-P.163)


  最近還看了一些書,這些書的主要討論的面向是「療癒」,書中都也都談到量子力學,如再連結療法、量子療癒場2等等。僅就基礎概念從《來自宇宙的新小孩》節錄精華於此。

 

【資料來源&延伸閱讀】

  • 維基百科:量子力學
  • 新時代人網量子世界
  • 《來自宇宙的新小孩》 橡實文化出版
  • 《量子療癒場2:你也可以用意念殺死癌細胞》人本自然出版
  • 《再連結療癒法》生命潛能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p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