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完成我的讀書報告之前, 我抽了一張揚昇大師神諭卡, 看這本書要給帶我們大家的訊息是什麼:

我抽到觀自在菩薩耶!

 

觀自在菩薩

不要只看人格表面的部分,去看見每個人內在的神性品質這一段話不就是尼爾.唐納.沃許系列出版品要帶給我們的訊息嗎?

真是太有趣了!

接著,我們來進入正題:《比神更快樂》讀書報告

 

比神更快樂

 

題目相當大,要靜下心來慢慢讀。

 


【比神更快樂的公式】

書一開始就破題『生命本來就是快樂的。』

神就在我們自己裡面,我們就是神。而比神更快樂的公式被過去的許多人隱藏起來了,目前我們對此一公式的了解,連一半都不到。

公式為:有求,必應。

即現在熱門討論的吸引力法則。吸引力法則的運作是藉由量子力學達成,量子力學:「凡一切被觀察的事物,都會受到觀察者的影響。」因此,發生在生命中的一切並非偶然。

如何求?如何應?事情如何發生?又如何變成實相?

書中引用歐普拉對此生命法則的話來說:「你對這個世界所投射出去的能量、思想和感覺(不論好與壞),總會正確無誤的回到你身上......因此你所擁有的生命都是你創造的。幾年來,我一直在節目中談同樣的事。」 

同時,作者引用他所看到的一篇讀者評語:「我認為我們應該把正面思想,運用到尋找我們當前生活中的意義上,以豐富我們的心靈生活。不存懷疑、正面思想和相信自己是值得被愛與擁有豐盛,就能打開自己接收更多同樣美好的事物。但這不是一種魔咒,也不是秘密...
 正面思考可以幫助你想像成功、讓你對心的機會開放,但它不會神奇到幫你付帳單。
訊息中最令人感到不舒服的,就是暗示說那些生命中遭逢苦痛的人都是他們的思想吸引來的。蘇丹達佛地區遭受強暴的受害者並不想要這樣;遭受性侵的孩子並不想要這樣;飢餓的非洲人也不想要這樣。
 暗指這些都是因為他們「不正確思考」所導致的,這種說法讓人厭惡......」

於是尼爾.唐納.沃許指出,吸引力是來自仁愛又慈悲的神明的恩賜,它是一個帶有『雙手把』的工具,一邊在神的手上,一邊在我們的手上。這工具現在就在你的手上,此時此地,你對這些話語的想法,將會增加或減弱這些話語的力量,也會增加或減弱你自己的力量。這原理是個人創造法中的一部分,它是等著你去行使、運用的一股力量--有意識的,而非無意識的(目前大多數人都是如此)。跟所有的工具一樣,只要使用適得其所,它會是最有效的。吸引力這個工具是由神所創造的,而這工具是給我們跟神一起使用的。這個工具的目的是要創造一個幸福、平靜和喜悅的生命,給你所接觸到的人和你自己。順序是如此的!

【五大生命法則】

除了吸引力能量以外,宇宙中還有一個更大的因果系統;這系統包括,吸引力能量、對立法則、天賦智慧、神奇的喜悅之道、循環之道。生命是藉由這些共同運作展現出來的。

(一)吸引力能量=給你力量創造
循環之道即透過一個思想運作、發生某事來展現、而此事由我們經驗體會之,這個經驗將如何影響我們,是我們自己決定的。然後又有一個新的思想再度運作、再度展現、再度經驗,形成一個無限循環。

而吸引力則像是個能量磁鐵,它把相似的能量拉在一起,並絕對遵行:『同類相吸』之道。於是吸引力能量不只會回應我們想要的,也會回應我們所恐懼的,因此不論我們想不想要或是否有意識到,都跟我們聚焦的東西有關,個人創造法不僅與最新的念頭或想法共同運作,也會對於我們所給予的最多次數、最大聚焦和最多的情感能量產生回應。運用吸引力能量時,我這個詞是啟動創造的鑰匙。我這個詞後面所接的語句會轉動這把鑰匙,並發動「彰顯的引擎」。所以,單單靠一個正面的想法和投射,不太可能會產生你所想要的結果。

負面的態度會把你帶向不快樂的路上,這是一定的,要如何讓自己保持正面?訣竅就是停止判斷:『想遠離評斷,就得把感恩帶進來』。當停止評斷,你就終結了全部的生活方式,在態度和行為上,這是能夠改變生命的大轉變,是一個奇蹟。對每一個結果都保持感恩之心,去感謝所得到的。這也是解除焦慮、消除沮喪和轉負面為正面的最快方法。

當感恩取代了評斷,平安就會散布在你的全身,輕輕擁抱你的靈魂,內心會充滿智慧。讓感恩取代評價,你的生命體驗會在五秒鐘內,轉向更好的地方。


(二)對立法則=給你契機的預兆
對立法則是五大生命法則中的第二個,它與吸引力能量共同完美運作著,即當我們召喚某件事物進入實相的同時,它的對立面也會立即出現---而且是最先出現。當使用吸引力能量來創造任何東西的時候,對立面的出現是必要的,因為生命無法在孤立的情況下被體驗。就像想體驗光之前,就是先讓自己處在黑暗中,要先創造出黑暗才能體驗到什麼是光。請盡力把"對立面"的出現,視為是個人創造正在完美運作的前兆,去接納它,正視它,並看清楚它的真實面目,接受它(對立面)、改變它(創造面)、放下它(體驗完成)。


(三)天賦智慧=給你洞察力來發現
當吸引力法則回應對立法則時,天賦智慧就可被用來增加對經驗的洞察力。洞察力讓你直接看透事物的真實面目,而不落入負面的陷阱。這些都是我們自己創造出來的,它們不具有真實性,而對這些的體驗,是我們自己對此經驗的決定權,我們的感受跟情緒是自己決定事物的樣子。唯有我們自己可以決定事物的意義和如何回應它。然而,大多數人的決定基礎都是出自於『過去的』感覺、經驗、理解和慾望,或是對於『未來的』憂慮、期盼和願望。對於每件事情我們都能夠自由地選派一個理由給它們,而非找尋一個理由,是我們自己決定要如何感受它們,而不是等著看我們對它會有甚麼樣的感受。

(四)神奇的喜悅之道=給你想像力去看到
藉由想像力來創造:「一切萬物都充滿了神奇;因為神奇就是神的本質、神性的本體和你存在的本然狀態。進入你的神奇之中,從那神奇的地方,去想像你的未來、你的生活,以及下一個你對自己是誰所抱持最好的夢想中最偉大版本的全體實相。這樣,你就能在整個世界裡散播神奇,並達成你來到這世界的目的。」
喜悅之道讓妳透過吸引力能量與對立法則來得到所有你牽引來的一切,並讓你用最有創意的方式,創造出唯有豐富想像力才能變現出來的體現。如果對於你所創造出來的有任何不喜歡的地方,都可以重新再去創造它。

此外,越大型的創造需要越多的力量來改變。如果你只是肚子餓,相對的你就很容易去改變這個創造。如果我們談的是世界的飢荒,那就需要更多的力量來改變、創造。

(五)循環之道=給你永恆性
當喚起神奇的喜悅之道並讓你展現自己的生命樣貌之後,你就會發現,遵從並且敬重循環之道是很有幫助的。
生命本身就是一個圓圈,沒有起點也沒有終點。

第五個法則就是「一切生命皆以循環的方式運型著。宇宙中沒有直線存在。從究竟上來看,一切萬物都以曲線的形式回到它自身。這條線或許長達數百萬兆英哩(或更長到無法)測量,但一切萬物終究會回到它自身。環繞在這個圓體的質能運作,創造出你所謂的無限。也就是說,你擁有『永恆』來進行你自己是誰的體驗--不論是個人或全體的。」

於是,你隨時隨地都可以重新選擇改變或是不改變,這一切都取決於你。
你重新定義自己、全然一心的重新創造自己,在當下的每一個黃金時刻。
一切的行動,都是一種自我定義。


以上五點就是推動整個生命的法則:個人創造法。而個人創造法的目的就是要創造一個幸福、平靜的和喜悅的生命,『給你所接觸到的人和你自己』。這是個人創造法最重要的面向,也是最少被討論到的面向。現今許多個人創造的導師們,並沒有強調把焦點放在利益他人,然而所有古代的靈性大師們都把焦點放在此--這也就是為什麼對某些人來說,個人創造和吸引力能量看起來好像與傳統宗教所教導的不一致。


【未被揭露的真相】

在與神對話系列中,尼爾.唐納.沃許對於「要如何作人生才能行得通?為何他的生命非如此掙扎不可?」的答案求知若渴,神回答他:「你的生命不需要如此無止盡的掙扎。這個問題的答案很簡單,你只是認為的生命事有關於你,你的生命並不是有關於你。你的生命關於世界上每一個人。」這個方法很管用,而且是一個人要達成任何是最快的方法,神告訴尼爾.唐納.沃許:
「一切即一,只有一個存在。一切事物都是這個一自身的某部分。因此,為別人所作的事情,就是為了自己在做;你不能為別人做的事情,你也無法為自己做。反之亦然。」你是神性本身個別化的一個面向。

如果你只是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那麼你就是限制了自己的輸出能量,因為這只是眾多的你其中之一的能量。如果把焦點放在他人身上,這麼一來,你輸出的能量就會呈數倍的增加。這是加乘效應。

而未被揭露的真相就是「神和我們是一體的。」於是,這個力量就在我們裡面。神普遍存在萬物中,神的永恆實相存在於一切事物中,包括我們自己。神和我們是一體的:「我就是神所是的,神就是我所是的」。你渴望愛?你就是愛。你渴望豐盛,你就是豐盛。你渴望慈悲、寬恕和理解,你就是慈悲、寬恕和理解。如果一直活在錯誤的身分裡,就無法體驗到這些,要體驗到這些最快的方法,就是給出它們。只有在給予當中,你才能實現並增加你所擁有的,而在擁有當中,你體驗並且擴大了你的存在;而在存在當中,你感受並表達了你對自己是誰的認識--這正是整個生命的目的。要先找到神的王國,所有的一切就會加諸於你。

請問大家,是不是跟我抽到的卡片訊息很相似呢!!!

以上來自《比神更快樂》 P.1-P.118(全書共238頁),更多深入內容歡迎親閱本書。

 

四海一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p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