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的守護者 電影 

去年夏天有部小說電影: 姐姐的守護者,不知道有多少人看過這部電影, 或者讀過小說?

劇情說明:莎拉(卡麥蓉迪亞飾演)為了救罹患急性前骨髓性白血病的女兒凱特,利用生物科技生下與凱特有完美基因配型的安娜(艾碧伯絲琳)。十三年來,安娜不斷地供應凱特血液、白血球、骨髓、幹細胞,現在輪到了她的腎臟。無法忍受再被當成藥糧的安娜決定反擊她的父母,控告父母奪走她的身體使用權。

要討論小說或是電影嗎?其實,都蠻好看的。

不知道大家對於安娜這個角色的感覺是什麼?是一個人體捐贈者?還是擁有自主生命的完整個體?

從人性觀點來看,應該都是後者吧?(我也想聽看看是否有其他的想法。)

如果是我們每個人,無論是怎樣的情況,即便必須犧牲某部分的自我,也許是時間、也許是金錢、也許是體力,仍都會想要作為一個獨立、完整的個體。不是嗎?

 

招財貓 

突然有所感,如果把這個角色轉換成:這個孩子是「爸媽的招財貓」。

對在尚未出生之前就被認定要成為一隻招財貓的孩子來說,這樣子是在頌揚生命嗎?還是把自己當成搖錢樹加工廠?要成為父母的確會有實際生活上的考量,而我只是想提出這個疑問,請問,養孩子是誰的責任?是創造出這個孩子的男女雙方,還是這個孩子本身?

如果只是想設計出一隻招財貓,請反過來認真在自己的工作上。先去買一隻招財貓先幫自己打理一下,卡實在啦。

言歸正傳,懷孕即將成為人父人母的男女一般來說都會相當期待這個新生命的來臨,在新生命即將出生之前,準父母多少都會因此而默默地改變自己,讓自己更努力去安定家庭。在時機成熟的時候,自然就會醞釀出父母好運。

孩子帶來的禮物就是:讓一對男女正視了自己的(新)身分。

師法大自然,種瓜得瓜財、種豆得豆財,同理可證,種出父母格就會有父母財。

孩子,只是一個孩子。他們都想快快樂樂的長大。現代父母的價值觀,是該好好調整一下。

 

存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p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