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趣的一組牌,這只是個個人的記錄。

BTW, 2011流年預測,即將出籠~

 

 

以及你在當下這個關聯當中作出甚麼樣的貢獻

zen 友誼

奧修禪卡
49. 友誼
Zen Tarot Card
友誼
        首先要靜心,然後會變得很喜樂,那麼就有很多的愛會自己產生。跟別人在一起是很美的,單獨一個人也是很美的。它也是很單純的,你不依靠別人,你也不讓別人依靠你,它永遠都是一種友善或友誼,它永遠不會變成關係,而只是一種聯繫。

        你會去跟別人有聯繫,但是你不會去製造出一個婚姻。婚姻是出自於恐懼,而聯繫是出自於愛。

        你會去跟別人有聯繫,只要事情進行得很美,你就去分享。如果你了解到那個片刻是該分開了,因為你們的軌跡在這個交叉點分開,那麼你就帶著感激跟對方道別,感謝對方所帶給你的一切喜悅、歡樂和你們在一起分享的美麗片刻,沒有悲哀,也沒有痛苦,你們就只是分開。

~~   Osho   ~~

註解:
        這兩棵開滿花朵的樹木枝葉交錯,落在地面上的花瓣也混合在一起,給大地添上美麗的色彩,它就好像天和地以愛作為橋樑而連結在一起,然而它們各自矗立著,分別根入泥土跟大地連結。它們以這樣的方式表現出真實朋友的本質,很成熟,很容易相處,很自然,他們之間的連繫並不急,也沒有互相需索,同時不欲求去改變對方。

        這張卡表示準備好要進入這種友誼的品質。在生命的過程中,你或許已經注意到你已經不再對各種戲劇和羅曼史產生興趣,它並不是一種損失,它是由豐富的經驗所產生出來的一種更高、更具有愛心的品質,那是一種真正無條件的愛的誕生,那種愛沒有期待,也沒有要求。

 

別人,別人對這個關聯提供了甚麼

zen 7. 覺知

奧修禪卡
7. 覺知
Zen Tarot Card
覺知
        頭腦永遠不可能是聰明的,只有「沒有頭腦」(no mind)才是聰明的;只有「沒有頭腦」才是原始的和根本的;只有「沒有頭腦」才是革命的,實際的革命行動。

        頭腦給你一種昏迷。被過去的記憶和未來的投射重重地壓在身上,我們繼續過著最小量的生活。你並沒有以最大量來生活,你的火焰仍然非常地暗淡無光。

        一旦你開始拋棄思想,拋棄那個你在過去所累積的灰塵,那個火焰就會揚起,它是潔淨的、清楚的、活生生的和新鮮的。你的整個生命變成一道火焰,一道沒有煙的火焰,那就是覺知。硺

~~   Osho   ~~

註解:
        幻象或「馬亞」的面紗一直罩住你,使你無法按照事情本然的樣子來看到真相,現在它已經開始在燒掉了。那個火並不是很熱的熱情之火,而是覺知的涼火。當它將面紗燒掉,那個非常細嫩,就像小孩子一樣的佛就可以被看到。

        現在,在你裡面成長的覺知並不是任何有意識的「作為」的結果,你也不需要去奮鬥才使這件事發生。你一直在黑暗中摸索的那種感覺現在正在消失,或者不久之後將會消失。讓你自己鎮定下來,記住:在你的內在深處只是一個觀照,它永遠都是寧靜、覺知和不變的。

        現在從活動的外圍到觀照的中心有一條通道已經打開了,它將能夠幫助你變得更超然,一種新的覺知將會從你的眼睛揭開那個面紗。

 

綜合的能量

zen 10. 改變

奧修禪卡 : 主牌
10. 改變
Zen Tarot Card
改變
        生命在不知不覺當中重複著它自己,除非你有覺知,否則它將會好像輪子一樣地繼續重複,那就是為什麼佛教徒稱生和死的輪子(生死輪迴)為時間之輪。它就好像輪子一樣在轉動:生跟隨著死,死跟隨著生;愛跟隨著恨,恨跟隨著愛;成功跟隨著失敗,失敗跟隨著成功。

        仔細看一看!如果你能夠仔細看幾天,你將能夠看到有一個模式浮現,一個輪子的模式。某一天,一個美麗的早晨,你覺得心情很好、很快樂;然後另外一天,你覺得非常無趣、死氣沈沈,你甚至開始想要自殺。就在前幾天,你覺得充滿生命,非常喜樂,你覺得很感謝神,你處於一種深深感激的心情;而今天你卻變得百般抱怨,你不了解一個人為什麼要繼續活下去……這種事一再一再地繼續,但是你並沒有看清楚那個模式。一旦你看清楚那個模式,你就可以脫離它。

~~ Osho ~~

註解:
        這張卡片上的圖樣是一個巨大的輪,它代表時間、命運和「業」。銀河交織在這個經常轉動的圓圈,十二個星座出現在它的周圍,而稍微內圈的部份有易經的八卦,在更內圈的部份有四個方向,每一個方向都以閃電的能量繪出。此刻那個正在旋轉的三角型正指向上方,朝向「那神聖的」,而中國的陰陽圖、男和女、創造和接受,就處於中心的位置。

        人們常說,世界上唯一不變的事就是「變」的本身。生命一直繼續在改變、在進化,死了,然後再生。所有相反的兩極都加入這個巨大的圓形圖樣。如果你執著在這個輪子的邊緣,你可能會暈眩!進入到這個暴風雨的中心,放鬆下來,了解這個也將會過去的。

 

洞見

zen 22. 師父

奧修禪卡 : 主牌
22. 師父
Zen Tarot Card
師父
        自從我想要說一些東西,那是在我的生命之中一直保持的秘密。我從來沒有想當任何人的師父.........。

        成為一個師父是個非常奇怪的工作,你必須讓人們誠心的信服於他們的爭執、理由、具有合理性和哲理的。你必須使用頭腦,讓它如同一個僕人般地服恃著你的心。而師父的工作是要把你的頭腦帶遠離你,如此一來,你全部的能量將會轉移至你的心。你看到這點了嗎?「師父」這個字創造了弟子和這些跟隨者的觀念。如何只有師父的存在而沒有弟子和跟隨者呢?但是使用「師父」這個字在靈性的意味著是指師父自己本身。他並沒有和任何的跟隨者有任何關係,他並沒有依賴群眾。一個師父可以只是單獨自己一個人。我已經說過有關新的人類是將成為自己的師父。

~~   Osho   ~~

註解:
        禪宗的師父並不是在操控別人的師父,而是他自己的主人。他的每一個姿勢和每一句話都反映出他的成道狀態,他沒有私人的目標,他不欲求任何事應該跟它現在的樣子不同。他的門徒聚集在他的周圍並不是跟隨他,而是要吸取他的「在」,並被他所啟發。他們在他的眼睛裡面發現了他們的真理被反映出來,在他的寧靜當中,他們更容易進入他們自己本質的寧靜。

        師父之所以歡迎門徒並不是因為他想要去引導他們,而是因為他有很多可以分享。他們共同創造出一個可以支持每一個獨特的個人去找到他自己的光的能量場。如果你能夠找到這樣的一位師父,你是受到祝福的;如果你還沒有找到,那麼就繼續找。從老師和準師父那裡學習,然後繼續找尋,佛陀也曾經囑咐我們:要繼續找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p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