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愛台的《發現》 2 月26日播出:戀戀山林~阿里山之旅中,裡面有位鄒族藝術家, 在阿里山上的小學用土石流的石頭教小朋友彩繪它...她說了很有智慧的話:「這些都是來自土石流的石頭,用頭腦來思考轉化它,它就變成了一份禮物。」

人生不過就是這樣子嘛,一定有些讓生活不一樣的事情發生,如果換個角度去看待它,生命發生的一切都是禮物!
只有找不到解決方法的人,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

這幾年的天災人禍在世界各地發生著,對所有的人來說,如同在平靜的生活中丟下強烈的震撼彈,這些事情再怎麼震撼,對眾人來說未來還是要繼續走下去。

就像塔羅牌中第十六號牌的塔準備進入到第十七號牌星星的過程,在七十八度的智慧一書中對塔牌如此敘述「這或許看來像是某種外界的力量,擊倒了思想狹隘的人。」「當塔牌出現,我們一定要記住它能夠帶來自由;這種爆發是在清除某種已積聚了令人無可忍受之壓力的情境。它們能夠帶來新的開始。」「塔牌的出現通常意味著難捱的經驗,但並不是認定它較為深幽的意義永遠不會發生。這張牌可以意味著啟悟的閃現,尤其是當這樣的啟悟取代了一種受限的生命觀。」

Tower 

七十八度的智慧讀書會共十二週,下週五進入第三週~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p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