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ion-mark.jpg
如標題所示,這是一個我問了好久、好久的問題。

如果人類活在世界上若只是為了吃飽喝足,若純粹為了傳宗接代,那麼就像其他生物一樣活著就好了,不是嗎?究竟,脖子以上這個可以思考的東西,它有什麼存在價值呢?人類這種生物的存在,是為了什麼?追根究底的來看,我到底是為了什麼在這裡?這真是大哉問啊!

一百萬個為什麼裡面,好多的問題都有好多的解答,唯獨這個問題,從小小的我開始,一直清楚、明確地沒有答案,爾後這個問題便停留在我心裡好久、好久,沒有消失過,隨著生命風景的流轉,我的人生也就像藤蔓一般地隨著社會給好的架構向上生長,於是生活變成升學、升學、升學、工作、工作、工作,這問題仍始終沒有答案。

我仍試著去找答案;答案,真的很神秘!比玩任何尋寶遊戲、猜謎遊戲都更神秘~每拿到一個謎腳,就開始向下鑽了進去,然後只會越走越深,就像打遊戲一樣,會有一種想過關的心情,過關、過關、再過關。

剛開始了幾個謎樣拼圖。但是拼圖並不完整,它不代表是整體,但是它仍是整體的一部分。我每當拼完一份拼圖,就去擴充我的知識庫,可是,還是看不清楚,但隨著每份拼圖之後,這些都變成了豐盛禮物。

這幾塊拼圖是有關於我覺知、覺察、覺醒的主要幾個跳板、關鍵點,也是一趟先惑後朗的旅程。

  open.jpg  

第一塊拼圖:阿卡沙紀錄(Akashic Record,即靈魂累世的轉世紀錄檔案)

我印象中,這個我曾經寫過,所以只簡單的說重點,我記得我看到一個充滿水的地球,什麼生物都沒有,或是說,什麼生物都不大,只有簡單的微生物跟我這隻漂浮在水中的"草履蟲",我可以搞笑的說,原來亙古以前我曾是創世紀生物(原生生物界)。XD

當時,對過去從來沒有回溯或催眠經驗的我本人來說,對於這個畫面,一整個感到真是太難以理解,而決心離開旅途,趕快回地球了,那瞬間,同修們仍繼續在前世旅程之中悠遊,醒來的自己在一個巨大問號底下發呆了一下,尤其,在分享時,聽到大家談到自己是某某身分的人類之後,我默默覺得我的紀錄回溯到太古老以前啦,@@。這次經驗後,我去了解關於地球創造過程的科普。也因為這次的經驗,往後幾次特殊的看見,我都列為是屬於我個人的正常奇幻之旅。(來點幾米的音樂當背景音樂吧!)

 

第二塊拼圖:催眠

不知道哪根神經又挑起了我,做了一個決定---去挑戰催眠,催眠下去的問題就跟我這此分享的主題相關,就是我這個看起來很哲學的問題答案是什麼,但實際上對我來說,這根本不是哲學問題,這是生存問題!人到底為了什麼存在?!我又為何會是我?!除了草履蟲以外,應該還有其他些什麼吧?

我到底催到什麼呢?畫面一開始是一個頭髮灰白的老者,他身著類似灰色長道袍衣著,住在一間寬闊的寺廟,修行處小沙彌兩三人,唯灰袍老者枯坐在登高臨下的高山巨石上苦思,思的問題是:「信眾們怎麼不能領會經中奧義而尋求解脫呢?為何總又回到紅塵的紛擾無明中?」,因為老者總是面對著許許多多的信眾來訪,信眾們問題老者總不厭其煩地回覆,但老者心中仍是充滿疑惑,苦思啊、苦思~就連往生後回到佛菩薩面前都感到慚愧,未能完成這份人世任務。因為老者的任務就是讓普羅大眾都能從佛法自性中解脫。

我也不知道這件事情是否真實,我能確信的是我經歷一個奇妙的看到,此外催眠這件事,同樣在往後帶給我相關學問上的成長。

 

第三塊拼圖:核心轉化

一開始的目的可以說是沒有什麼具體目的,就是帶著一個放空的大腦去,沒想到,這個決定也發生了其他的發現。

印象深刻的是,在呼吸法之中,開始進入所謂的黑暗跟恐懼,說真的,光是去適應這個呼吸,根本就管不著在穿越啥還是啥穿越的,過程中我沒有其他感覺,唯一的感覺就是痛苦,我只知道,我快不能呼吸,真是痛苦!痛苦!連想都沒辦法想了。現在,我才發現我有愚者般的勇敢。回到穿越過程之中,痛苦到快不能呼吸(或是我的頭腦根本就忘記了這個痛苦,我只知道痛苦到讓我分不出來了,首度失去頭腦,這真是難得經驗啊。),痛苦中我開始進行個人的探索,回到了嬰兒期,發現了自己。

再次進行類似的課程,一樣是要死不活的感覺,這次我直接穿越到比老男人更久以前,更早於草履蟲,是地球寶寶出生沒多久的時間,我在一道金光之中,我是其中一道光束,不,更明確地說,我是跟整個光是融合在一起的,直到我變成獨立光束飛往地球的時候,我才是一個獨立意識狀態。一樣地,我仍然看到了相當非人體化的畫面。也許,這可以用光行者來說明吧?請窺探
靈療.奇蹟.光行者:一個博士靈媒的故事》書介,大致去理解光行者這三個字,這三個字就文字解讀來看有種靈性崇高,但是根本不是這樣的啊,其實啊,一切都是生活,就是所謂的生活禪。(在日常生活中,時時刻刻觀照自己內在,便是「生活禪」。)

也是因為沒有了頭腦,我開始懂真正的覺醒。覺醒之路,就此搭上TGV(法國高速列車)開展了。

這塊拼圖,讓我開始對於身體這載具有了全新的概念,就是「身體比頭腦更聰明」的切身體認(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蘇菲亞.布朗的《細胞記憶》這本書)。這個開始也讓我可以在家族系統排列中,更能自在地用身體去感知,如實呈現排列動力。

第四塊拼圖:合一

就在前幾天,我上了合一覺醒授證課程,早先有跟同學聊到一本叫做《這一生為何而來》的書,沒想到當天上午開課前,這位同學就把這本書帶來借我,我當下滿是驚訝,想到同學千里迢迢帶來的好意,我就收下這份如預言的象徵。

第一天的課程帶領我們走入內在誠信的旅程。這個看見的旅程,如我搭上法國列車後在日常生活的內省。在這個的旅程中,什麼都沒有,唯有自己。第二天課程,是與神連結的過程,當我連結到巴關跟阿瑪的時候,巴關在我面前跟我說,你休息一下,我當下不是很明白他要我休息什麼,隨即很快地出現一個畫面片段,就是我那灰袍老者的故事畫面,我瞬間明白了,我這一生為什麼任務而轉世,也直接肯定了灰袍老者的狀態;關於課程中其中一個部分,是有關呼吸這部分,我只能說,這一次的呼吸對我來說,真是太有趣了,從過去充滿痛苦這個經驗,轉化成在呼吸中調息、感受脈輪震動之旅。

大哉問終於塵埃落定了。

這一生BOOK.jpg  

我這一生為了什麼而來,簡單的說,就是光行者的任務。

對我來說,發現自己所為何來,還真是一條漫長之路啊~

在覺知、覺醒這一部分,上述純屬我個人的生命旅程安排的經驗,並非每個人都需要跟我有同樣的旅程或步驟才能進行所謂的覺醒,覺醒只在當下,就像很多大師,他們開始向內探索的起因,都是來自於「外境上的一無所有、窮困潦倒」,比方這本相當哲思體裁的《一個新世界》的作者艾克哈特.托勒,或是新時代的《與神對話》作者尼爾‧唐納‧沃許,又或是撰述小說形式的《種子》作者安迪.安德魯斯,他們反而透過這樣的物質條件下,更無掛無礙地、清明地去發現活在身體裡面的神性,又,是否每個人都必須變成這種情況才能開始?實際上,並非如此,因為每個人的人生自我設定藍圖不同,所以,個人生命藍圖自然會引導到自己該歸位的地方,重點永遠只有一個問自己「願意開始嗎?」,除機緣的創造以外,還有更重要的是「願意去接受嗎?」。

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p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