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的處世之道:關係即是鏡子

6_lovers

  吸引力法則(Law of Attraction)吸引力法則是指的是我們的思想具有磁性效應與某種頻率,任何你所想的都會傳送到宇宙中,而宇宙也將以相同的頻率反饋你。

  放諸四海皆準的吸引力法則告訴我們,我們會將呼應自身內在狀態的人、事、物吸引過來。換言之,我們相信什麼,就會吸引到什麼。如果我們相信人間處處有溫暖,相信我們值得付出、接受這份真情,那麼我們吸引到的人際關係將不同於一個認為人情淡薄、覺得自己不配擁有幸福的人。如果我們相信這世界是個慈愛而友善的地方,那麼大部分時候我們經歷到的就會是慈愛與友善。如果我們相信這世界是個一團混亂、充滿壓力的恐怖地方,那麼我們所遭遇的實際情況就真的會是這樣。

  每一天的每一刻,我們都在送出精神訊號給身邊的人接收。這說明了何以絕望的人會引來更多絕望,滿足的人則引來更大的滿足。如果我們想吸引快樂、熱情、自信的終生伴侶,我們就得先在內在產生這些感受。

(以上兩段文字摘自:愛情的吸引力法則)

  我們身邊的一切關係(父母、手足、朋友、同事、戀人、陌生人等等,舉凡每個人每天碰到的每個人)都是我們吸引而來的,它是一份經驗、一份禮物,不但豐富了彼此的生命,同時,也反映出了我們的內在,你是什麼,你就看到什麼。以下引用克里希那穆提文字,讓大家更能在你的美好生活(可能表面看起來很糟糕,實際上是為自己人生帶來逆轉的一段關係或經歷)活出繽紛的開闊人生。

 

magic mirror克里希那穆提:

  你認識你的臉孔,因為你經常從鏡子裡看到它。現在有一面鏡子,在其中你可以看到完整的自己,不是看到自己的臉,而是看到自己心裡所有的事情,所有的感覺、動機、嗜好、衝動及恐懼。這面鏡子就是關係的鏡子:你與父母之間的鏡子,你與老師之間的鏡子,你與河流、樹木、地球之間的鏡子,你與自己思想之間的鏡子。

  鏡子映照出真實的影像,我不能欺騙自己。

  同樣的,我可以在關係的鏡子裡確實地看到自己。我可以觀察自己如何和別人說話。我對能夠給我東西的人特別禮貌,而對那些不能給我東西的人卻粗魯又輕蔑。我對那些令我畏懼的人特別用心。重要人物進來時,我趕忙站起來,但是傭人進來時,我卻毫不在意。

  所以觀察我自己在關係中的表現,我會發現自己是如何錯誤地表達對別人的尊敬。同時我也能從我與樹木、鳥兒、觀念及書本等的關係中,發現自己的真相。

  你也許擁有世界上所有的學位,但是如果你不認識自己,你就是最愚笨的人。認識自己是所有教育的真正目的。缺少了自知之明,只是收集數據或記筆記,然後通過考試。那隻是愚笨的生存方式。

  你也許可以從《博伽梵歌》、《奧義書》、《可蘭經》、《聖經》等聖書中引經據典,但是除非你認識自己,否則你只是一隻重複別人話語的鸚鵡。然而你一旦開始了解自己,不論自己多麼渺小,富創造力的非凡行動已經開始進行了。

  突然看到真實的自己是一種新發現,包括看到自己的貪婪、好辯、忿怒、羨妒、愚笨。你只要看著自己的真實面貌但不要想改變它,在驚人的察覺中,確實看到真正的自己。從這一步開始,你就能愈來愈深入,無窮無盡,因為自我認知是沒有終點的。

  透過自我認知,你才能開始弄清楚什麼是神或真理,什麼是無始無終的境界。你的老師可能傳授給你他從他的老師那兒得來的知識:你可能很會考試,得到學位及其他一切。但是如果你不能了解自己,就像了解鏡中自己的臉孔,那麼所有其他的知識意義都不大。有學識的人如果不自知,是不能有智慧的,他們也不會明白思想是什麼、生命是什麼。

  因此老師必須照著教育的真實意義去受教,這表示他必須明白自己心智的運作,確實看到自己在各種關係中的映照。自知之明是智慧的開端,在其中合藏著整個宇宙,也包含了人性所有的掙扎。 

 

6-lovers

祝福大家在2013年都能開心、幸福、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p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