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植樹節也是國父逝世紀念日

國父逝世紀念日312  




植樹節(國父逝世紀念日)的由來

  歷經十一次的革命,中華民國終於在 國父及許許多多的革命志士努力下誕生。

  儘管民國已經建立,但通往真正民主的道路卻依然充滿坎坷,主要原因就是,一些野心政客與軍閥為了本身利益,仍舊把持政權不放;因此,民國建立之初,國內實際上動盪不安,並不是穩定的。

  國父為此憂心不已,他四處奔走呼號,為了國家的和平統一而努力。民國十三年冬天,北方軍閥邀請 國父北上商討國家統一的問題。當時 國父身體已經感到不適,但為了國家,依然抱病前往。

  在離開廣東北上前, 國父曾發表宣言,主張立刻召開國民會議及廢除不平等條約。但是就在他剛抵達天津時,突然傳出北京政府承認不平等條約的消息,受到這個刺激, 國父勃然大怒,身體情況急遽惡化,經過診斷才知道是肝癌。國父於民國十四年一月底在北京協和醫院施行手術,卻發現已經無法醫治了。病榻上的 國父依舊一心掛念國家大事,一直到三月十二日去世前,口中還唸著:「和平、奮鬥、救中國」。

  那為什麼政府會將 國父逝世紀念日定為植樹節呢?那是因為眼光深遠的 國父早就發現造林的重要性,他曾特別指出:「造林是民生建設重要項目」。所以,政府為了感念 國父締造民國的偉大功績,便定三月十二日, 國父逝世紀念日為植樹節。每年一到這一天,全國擴大舉行造林植樹運動,以實際行動來遵行 國父遺訓。

文字資料來源: http://www.gtes.tnc.edu.tw/updata/holiday_updata/0312.php

good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p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