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法國巴比松派的風景畫家「盧梭」的生日

盧梭 theodore-rousseau.jpg!Portrait
   

艾蒂安尼·皮耶爾·泰奧多爾·盧梭(法語:Étienne Pierre Théodore Rousseau,1812年4月15日-1867年12月22日),也譯作胡梭,法國巴比松派的風景畫家。

盧梭的風景畫以強烈的色彩、大膽的筆觸、和獨特的主題聞名,評價有褒有貶,是提高法國風景畫家地位的重要人物。在19世紀初,他的作品被拒於主流畫派長達10年的時間,最後終於在1848年獲得大眾的認可,正式有公開展出,並被授與榮譽的十字勛章。並成為將巴比松派接續到印象派的重要畫家。

盧梭  

以上文字來源: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3%B0%E5%A5%A7%E5%A4%9A%E7%88%BE%C2%B7%E7%9B%A7%E6%A2%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p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