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國際博物館日

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成立於1946年,是全球唯一由博物館專家學者組成的國際性非營利組織。1977年開始,國際博物館協會將每年5月18日訂為「世界博物館日」(International Museum Day),主要是喚起民眾對博物館所在社會中所扮演重要的角色。每年的5月18日,全球的博物館所會舉辦相關活動慶祝這對全球所有博物館所特別的一天。
2011年國際博物館協會將世界博物館日主題訂為「博物館與記憶」(Museum & Memory),藉由不同類型的博物館所,透過館裡的典藏品告訴參觀民眾這些豐富文化資源和古老的故事,更代表豐富的自然和文化歷史。因此,希望能透過今年主題活動再度喚起民眾對博物館的美好回憶。

台博館  

(台灣博物館成立於1908年,是臺灣地區歷史最悠久的博物館。)  

 

 

2013年文化部推出的活動,有興趣的朋友本週末別錯過唷~

今年「國際博物館日」主題定調為「暝嘛開」,意思就是夜間也開館,除了國立歷史博物館與國立台灣博物館都規畫了「徹夜辦展」與「夜宿活動」之外,全台共有45家博物館將於博物館日舉辦「夜遊、尋寶、逛展」系列活動,分別延長開放時間到夜間9點或到12點。

由於今年518適逢周末,多數博物館的相關活動都持續2天,台北、台中、台南、台東等城市還規畫了「518接駁公車」,各專車路線、時刻表及其他相關活動細節,可上518官網http://www.518museumday.com.tw/。

(以上文字擷取自由時報518國際博物館日 看藝術暝嘛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p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