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rage

 

第一種力量-勇氣:

  勇氣多半不是指一個人盲目向前衝,反而是充滿懼怕或疑惑,卻不因此屈服。如同馬克.吐溫說過:「勇氣是反抗恐懼、掌握恐懼,而非毫無恐懼。

  真正的勇氣比較像是走近一間充滿各種危險的黑暗房間,只不過裡頭也藏有豐厚的寶藏。

  接受試煉非常痛苦,因此伴隨勇氣而來的通常是恐懼和疑慮。就算感到恐懼和疑慮,勇氣就是支持你前進的動力,一次進步一點點。

  只要一點點力量支持你做正確的事,這樣就夠了。

  承認自己的害怕與不安,其實能夠讓勇氣倍增。偉大的心理醫師榮格說:「人類似乎有某種共識,會嚴厲的懲罰那些老是防衛自己、主張自己的人,因為他們不肯坦承自己其實就是會犯錯的普通人。他們用某種方法,在某個時刻,不計代價地保護自己。他若老是這樣做,一道不可攻的高牆會阻隔他,讓他無法知道自己只不過是個凡夫,跟其他眾人沒什麼兩樣。這樣就能解釋,為什麼真誠而坦白的告解如此重要。這是一項在遠古世代就已流傳的真理。希臘的神秘教派有一句箴言:『放棄你既有的一切,你才會虛心接受!』

  挺妙的吧。與他人分享真相,能夠讓你產生力量。

  坦承恐懼和痛苦不算失敗,面對這些情緒、接納人性的脆弱,遠好過否認這些特質,如此才能找到真正的勇氣。因為你會發現自己與所有的人性連結在一起。

  就在我們著手撰寫這個部分,我們談到在我過去二十年的執業生涯裡,我和好多病人談過,而我從來沒有聽病人責備奮力打平收支的單親父母,指責與酒癮搏鬥的戰士,更沒有聽他們提起反對那些為了信仰而站出來,或因此遭到輕視或受到攻擊的人。

  這些孩子現在長大成人,見證了父母親努力戰鬥、昂首闊步的模樣。這些孩子一輩子都會記得勇氣的教誨

  我們每一個人都會有這種時刻,就算非常困難,但生命會要求我們展現勇氣、說出內心真正的感受、作出我們相信是正確的事,這種時刻並非偶然,這種時刻是充滿愛的宇宙能量輕點你的肩頭,與你對話、賦予你存在的意義。這股力量推著你要活出最好的自己。

  恐懼和疑慮就是受到試煉的徵兆,這個時候就一步一步、一點一點、一天花一些時間,解開你內在的個人能量。 

 

 

以上文字選摘自《美好人生診斷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p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