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有勇氣和信念,

這兩者能夠伴你撐過苦難時刻,也能陪你走過陰森幽暗之地,

真誠尋找光明的道路也是不可或缺的。

信念  

 

第二種力量-信念:

  信仰就是永遠不會你匱乏的信念,就算遭遇挫折,你還是知道自己的人生有其意義、使命及原因。宇宙自有一套屬於你的方式,所有的人、事物都一樣。就算面對困境,能夠敞開心胸,更能夠接收治癒能量的提升與充電。

  為了要接收屬於你的禮物,你一定要相信禮物可能會先到來。就這麼簡單,你無須自己去找,也不必期望太高。

  神聖的力量就在你心底,就算你只有朝著最真實的自我、最好的思想與行為(也就是最獨特的你)前進一小步,你就開始走向這無限的能量,開啟了你原本就值得擁有的快樂與成功。

  放開緊繃的神經吧。只要踏出第一步,旅程就開始了,這是你自己的旅程。

  別等到來不及的時候才明白自己該做什麼,才看清真正的自己是什麼模樣。

  請千萬別因為一小部份人的負面看法而洩氣,追尋真正的自己可能會嚇到人。不管有意或無意,他們擔心也許你在找到自己後,就會離開他們。看著你朝著真理的道路前進,自己卻依舊迷失,他們會很痛苦。

  真正關愛你的人,不會批評你或閃避你,他們會接納你的勇氣與信念。

  接受自己真正的想法、信念、意見、才華、熱情是有因果關係的。找不到自己真正的道路,在生命裡迷途,認為生命是個荒漠,這種想法非常痛苦,因此會引發絕望、憂鬱、癮頭、高血壓的生理疾病,或者汲汲營營於致富之道,這些最後只會導致心靈的貧困與沉重的失落感。

  完全忠於自我就是這些毛病的解毒劑

  走出一步,撿起一枚麵包屑。也許已經延遲許久,但永遠來得及。

  某個朋友再次邀你去見某個他覺得對你有幫助的人,就別再拒絕了。坐在你身旁的乘客留了一本書在座位上,你就拿起來翻一翻吧。健身房裡的好心人撿回你搞丟的太陽眼鏡,就和他聊個幾句,別以為這只是沒有意義的巧合。

  讓信念和勇氣帶著你前進吧。

  對於能夠證明我們人生的事情,一定要大膽提問,並真心擁抱與內心產生共鳴的事物,絕對不能降低標準。

  畢竟,倘若我們不愛自己、不去尋找最真誠的自我、不與這些發現和諧共存下去,那世界上有怎麼可能有人關愛我們、替我們奮鬥、回應我們的需求或才華呢?

  蘇格蘭知名的登山家也是作家莫理曾在一九五一年加入英國遠征聖母峰的團隊,他說:

  「說到積極(或創造力),只有一個很簡單的事實,但若罔顧這件事,則會扼殺無數想法與傑出的計畫,這事就是:一個人下定決心,採取深思熟慮後的行動時,所有的事情都會發生來幫助他,不然這些事就不會發生。因為一個決定,一連串事件就會發生,這些沒有人料想到的事件、相遇與實質協助會以各種方式發生,對這個人有所幫助。我非常尊敬歌德的一句話,他說:『無論你能做什麼,或你夢想能做什麼,你就開始吧。純粹的魔法與力量存在膽識之中。現在就開始吧。』

  其實,每個宗教與文化無時無刻不強調信仰是解開奧秘人生的能量。

  「只要人有足夠的信念,上天就會照顧他們。」

  「現在的問題是你是否能夠說服自己。」

  記著,無論你距離自己完全的潛力有多遙遠,你總是能找到道路回來,前提是你必須相信。

  「......如果你在天上尋找神的國度,鳥會飛過你的面前。如果你在海裡尋找神的國度,魚會游經你的面前,但這個國度就在你心裡。如果你了解自己,你就會了解神的國度。」

  就在你承諾打開心胸,將內心掏出來的時候,請不要害怕來求救。不要靜靜地獨自冥想。和宇宙作連結吧,這些力量從你出生就一直存在於你的心中。你會得到獎賞,那些幸運能夠認識你的人,也會經由你的想法和行動,感受到無與倫比的力量。

  請記住,所有的事情都有可能,但是你必須先有勇氣相信會看到自己的道路。

 

 

以上文字選摘自《美好人生診斷書》 

延伸閱讀:《美好人生診斷書》 第一種力量-勇氣

 

Archangel Zadkr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p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