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內心深處挖掘自己情緒的根源,這種挖掘讓我覺得更強壯、更真實。

true  

  就算你一輩子都在逃避真實,真實的力量還是存在你的心底,等著你去挖掘。回頭看看過去的你永遠不嫌遲,這樣才能擺脫無謂的情緒或行為,因為它們往往讓你低估自己的人生可能性。將靈魂軟體中的「病毒」清理乾淨,你就能發掘自己無可限量的驚人力量。

  該怎麼作呢?答案就是挖掘你曾掩埋的人生篇章,重新思考那些痛苦到難以回想的事情。可能是逃家、誤解、傷人的訊息,或是童年、青少年、前幾年捻息你動力的事件。

  若沒有理解過往的篇章,就直接前進,簡直是超高難度的事。

  別再盲目前進了,開始走進你真正的內心吧。

  下定決心在自己身上下工夫吧。首先,你需要改造自己的兩個力量,也就是勇氣和信念。

  勇氣和信念能夠帶領你向前走,讓你擁抱自己曾經拼命抗拒的真實。只要接受最真的自己,你就會得到淨化,也能因此轉變。

  挖掘痛苦的生命故事是沒有捷徑的,但你終究會走過痛苦。你會抵達位於這端意想之外的溫暖與美善之地。

  我稱這種心靈煉金術為「化痛苦為力量」。當我們停止否認過往的創傷和磨難,開始從中學習,那麼這些苦難必然會轉化成為自主、自尊和自我表達的力量。

  將真實結合信念和勇氣,你的創造會超過這三者單獨發展的特質,你釋放的是充滿神奇的力量。

  逃避真實只會引來淤塞和痛苦。

  在我的經驗裡,每個前來找我的病人,無論是被憂鬱、癮頭、焦慮纏身,還是因為婚姻不順、內心的複雜哀傷,或者只想好好過生活的人,他們一定要先下工夫挖掘自己埋藏的哀傷篇章。每個人都要下定決心,好好正視自己經歷過卻想忘記的生命事件或心理動力。

  你不必躲。根據我這二十年來的專業經驗,沒有人會淹沒在真實裡。從來沒有,你也不會因此淹死。

  儘管迎面而來的真實造成很大的壓力,但真實終究會支持我們,且帶領我們走向更美好的人生。

  當一個人不再否認過往及現在的自己後,知道非改不可時,流動的能量就會伸出援手,這就是可以用來改善人生的巨大力量。這股力量早在你出生之前就存在於你的靈魂之中,在這個非常時期更是不會離開你。這股力量不外乎就是人與宇宙神秘力量的連結。

  我們內心都有「真實計量表」的存在。人最重視的就是真實了。因此這點無庸置疑,只要你與真實同在,就是你與宇宙本身的富足同在。

  當你決定要當個真誠的人,不再逃避真實的人生故事、感受和夢想時,你也能吸引出其他人的正面能量。當你和我們一樣不在假裝自己沒事,開始承認過得不順遂,你就會充滿靈性的能量。病人常常問我:「為什麼真實讓人覺得很有威脅感?如果真實是一條能夠帶領我前往美好之地的河流,為什麼感覺起來更像流沙?

  那是因為我們埋藏的回憶或情感,都是來自我們特別敏感、容易受傷的時候,好比說童年或青少年時期,等到成年後經歷類似的失落時,我們會覺得非常無力。因為我們把這些回憶與情緒「保留」在我們小時候的內心裡,這種感覺特別容易傷害我們。

  擁抱你最真誠的一面永遠不嫌晚。真實不會像電池一樣電力耗盡,就算我們老了,真實卻歷久不衰。真實永遠有著滿滿的力量,等著你來探索。

  你要怎麼開始呢?

  只要是對你有幫助的方法,你就去做。在此,我們也提供了四個步驟協助你開始:

  擁抱真實的四個步驟:

  第一步:要展現勇氣和信念,就先放下阻隔你與真實的防護盾。

  我所謂的防護盾是什麼呢?就是一直讓你分心、不去感受或思考的習慣,包括了酗酒、非法用藥、暴食、不停抽煙、一直買樂透、工作不休息,或一再讓自己投入一段又一段曲折的情感關係裡。

  只要你持著這塊防護盾(一個人可能好幾塊),你就活在恐懼裡,其他人也感受得到。

  真實有其固有的能量。將門開啟一個小角,真實就會自己進來,也許只會帶來一瞬間的清明,可能只是這幾年來你逃避、不想憶起的短暫人生經歷。

  然後,請你將縫隙拉開多一點,更多一點,就算會受傷,也請你繼續下去。

  世上每一種成長都會遭遇痛苦。在健身房鍛鍊肌肉,隔天不可能渾身不痠痛。

  我不像讓你以為重生很簡單。重聲需要勇氣與信念來卸下防護盾,特別是放下的時候,你必然要揭發自己一直逃避的情感和回憶。你要一直提醒自己一定找得到最真實的道路。

  第二步:認清想改變的情緒或行為模式

  第一種技巧就是看到我們某個固定的行為模式,是我們自己能夠立刻點出來的。若你還沒有注意到自己的行為模式,問問幾個信得過又了解你的親朋好友。

  另外一個技巧就是把你生命裡所有後悔的事情、希望結果能有所不同的行動,或想要反悔的決定都列出來。你要再三檢視這些項目,看看是不是有某個主題串起這些事情。然後提筆在一旁註記。

  把自己當一個謎,你就是偵探。你要尋找線索,也就是善意與真實內心的微小連結。

  第三步:今天的負面情緒與行為模式幾乎與過往的痛苦回憶有關

  其他作者會要你專注在這一刻,相信當下的力量。我們則認為必須先了解過往的重大事件。我們相信「當時的力量」。

  你有沒有發現有些時候,你會有一些無來由的特殊反應、情緒或身體動作,請你問問自己為什麼,這個話題或是狀態為何會讓你不舒服?

  在特定的情況下審視自己的感覺,一旦這麼做,你就開始用靈魂的探測棒,朝著真實的清泉流水前進,這是你與生俱來的能力。

  第四步:向你所相信的力量祈禱

  向能夠賦予你勇氣和信念的上帝、自然、宇宙、內在的心靈蓄水池祈禱,面對你的真實,把你的意圖告訴你的心靈,這樣別人的心靈也會透過神奇的方式明白。

 沒有科學能夠解釋,地球上能夠有一個人,不管他是耶穌、甘地、佛陀或金恩博士,這人能激發出世人的美與善,讓千千萬萬聽從他的理念,且運用這股力量挖掘每個人自身的美與善。

  我們不知道,但這不打緊。因為我們相信,我們擁有信念。

  但我們明白這點:若你肯屈膝,向你所相信的力量請求協助,讓你自己面對自己真實的一面,你就會得到這種力量。

  你值得從否定的生命、背棄自己的真實裡得到解救。

  所以,請你禱告。讓我們其他人以神秘又無衡量的方式加入你的旅程。

  進行這四個步驟並不會解決你所有的問題,但這四個步驟能夠讓你重新連結內在的解決根源,讓你跨越無法表達自我、不敢追夢的心底障礙。

  真實無可取代。儘管過去的生命多麼痛苦,如果你不能誠實檢視自己過往,你就無法解放自己、明白自己到底是誰。

 

 

以上文字選摘自《美好人生診斷書》

延伸閱讀:


《美好人生診斷書》 第二種力量-信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p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