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i Amma Bhagavan:

「不接納自己是暴力,如果你對自己暴力,你對他人也會是暴力的。接納自己,如此他人就能接納他們自己,這即是愛。」

只有當我們拒絕自己的印象、經驗、思想、感覺和情緒時,這一切才會是個問題。我們批判自己的經驗,想去控制我們所感知到的。拒絕任何的事物就是拒絕我們自己。拒絕只會造成世界上與我們內在的混亂、衝突、戰爭與受苦。我們所拒絕的都會被壓進無意識中,而在無意識中的都會被投射到外在世界。如果我們拒絕自己的憤怒與暴力,我們就會將憤怒與暴力投射到世界上。我們因為被批判感到生氣,這是因為我們已經批判了自己。沒有人曾經傷害過我們,我們只是在傷害自己。

彰顯這份瞭解是強烈的轉化。當我們從試圖改變自己轉變為非評判性的覺知時,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因為任何在覺知中的事物都會轉化。覺知就像是火,火會淨化,因此覺知會淨化。火不會評判,它只會燒盡放在它之中的不純物。覺知是單純的存在,接納它面前的任何事物。

from http://blog.yam.com/onenesslive/article/712647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p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