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傑弗森.貝斯齊(Jefferson Bethke)

  小名傑夫,他不是牧師、神學家或諮商師,只是一個想要活出生命意義的美國年輕人。

  生長於一個窮困的單親家庭,由身體殘障的媽媽獨力帶大,母子感情深厚。但在高中時,媽媽對他出櫃、坦誠同性戀身分,也離開了教會,使他深感背叛與痛苦,不但生活陷入一團混亂,母子關係降到冰點,他的信仰觀也遭到各種挑戰。

  這樣的經歷,使他年紀輕輕就對神與宗教有更加深刻的看法。二○一二年,他把自己的想法寫成一首詩〈為何我討厭宗教卻熱愛耶穌〉,並拍成影片上傳到YouTube,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這支影片創下48小時內700萬個點閱、一年超過2300萬個點閱的驚人紀錄。影片內容掀起廣而深的宗教文化討論,吸引了以年輕人為主的網路世代,不分教徒和非教徒,從無神論者到宗教界各方領袖都認真關注和回應。喜愛寫作的他以此為主題,寫成本書。

  目前與妻子、愛犬住在華盛頓州的塔科馬,擁有一家蠟燭工廠,希望藉由燭光照亮社會。

(以上文字引用自《耶穌比宗教大:我熱愛耶穌,為什麼卻討厭宗教?》作者簡介)

 

 

ㄎㄎ,孩子,這真是首好詩。

do and done ~

完美、寫實。

一個是教條,另一個是我不由分說就已經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p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