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i Ammabhagavan  

巴關說:

改善與父母的關係最簡單的方法之一,就是開始去體驗他們。就像你到了海邊,看著海浪、感覺微風吹拂,這時你會如何去感受呢?或是想像你正在品嚐一道美味佳餚,你會如何體驗呢?同樣的,如果你的父親正在咆哮,就把他當做獅子吼般享受;若你的母親正在做一件你不喜歡的事,就將之轉換成一個美好的事物。

你必須開始去體驗這些事情,去經歷那些對你而言可能很痛苦的時刻。你必須開始去體驗……這個練習並不苦難,我看過許多印度人只花了一個月就辦到了。重點不是改變他人,而是“你”改變了。

這就是我們必須練習的方式。抱怨父母是沒有用的,你必須致力於處理自己。人們習慣處理他人,但這樣會一事無成。你無法改變他人,你能做的就是改變自己。最奇妙的是,你若改變了,只須再等待一段時間,他人就會自動改變。

對於你與父母的關係,你唯一要做的就是處理自己,因為你沒有接納自己,也沒有愛自己。而當你處理自己時,就會開始體驗你的父母,你會接納他們,愛他們真實的樣子。而不是你希望他們成為的模樣,一切都會改善。在所有的關係中,他人並不重要,你必須改變自己的態度、感覺與對他人的看法。你只要在心中改變自己對他人的看法,並以這個方式改善你們之間的關係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p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