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找到適合的伴侶?

幸福甜蜜的愛情,是每個人的嚮往,可怎樣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伴侶呢?當愛情出現,又該如何確認他是不是那個對的人呢?

要如何選擇合適的伴侶呢?曾經有約四百名傑出青年到合一大學與巴關會面,有位年輕人站起來問巴觀,我要如何確認終身伴侶是誰?有沒有什麼技巧可以幫助我找到終身伴侶?

選擇終身伴侶,首先要學習的是傾聽的藝術。
巴關說:『選擇伴侶時,必須培養傾聽的藝術,不僅傾聽別人,也要傾聽自己。』,與可能是終身伴侶的人交談時,如果你可以意識到內在發生的一切,那麼你便是在傾聽,也在覺察內在浮現的愉不愉快、自不自在…等感受。如果與某人交談令你感到不安或不自在,那麼這人很可能不是你的終身伴侶。反過來說,在交談中令你感到非常愉快的人,可能就是合適人選。『無論如何』你都必須自己去探尋。

這裡所說的傾聽並不是交談一兩次,也不是一見鍾情,而是經過一段時間的持續互動,你才可以將覺知和注意力轉移到內在,真正進入心裡探索這份關係,覺察它是使你安定或不安。這才是尋找合適伴侶的方法。

其次是接納自己
為了擁有一段良好的關係,必須先接受自己,包括自己的身體、童年、過往、才華,以及所有的情緒與人格面向。如果不能接納自己,就無法接納別人;如果不愛自己,當然就無法愛別人。

尊重對方
想要維持長久的關係,不僅要愛對方,還要尊重對方,這是很重要的基礎。伴侶間的吸引力可能維持一段時間後就會消失,因為吸引力是建立在表象與新鮮感上,如果你正在尋求一段長久的關係,希望讓自己的人生更有意義,讓存在更為喜悅,就必須把尊重帶到這份關係中。

在內心深處問自己,對方的哪些面向會讓你真正且長久的尊重?答案通常與你的價值觀有關。每個人都有一套自己的價值觀,而且是你由衷尊重、欽佩的面向,在你與對方的關係中,你可以用這些價值觀來鑑定對方的價值觀是否跟你一致,或者對方的價值觀是你正在追求,以完滿自己的。所以傾聽、接納、尊重,是你在伴侶關係中必須學習探究的三個關鍵。

這些價值觀因個人、文化而異,因此完全由個人自行決定。你只會被跟你相似,或符合你標準的人吸引。所以當你的內在有衝突時,你就容易被會助長衝突的人所吸引;當你想要活在合一狀態時,就會吸引那些能增加你的連結感、愛與合一特質人。因此面對選擇伴侶這個生命中的重大任務,最重要的是從自己開始

資料來源: http://blog.xuite.net/onenesstw/onenesstw/2033481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p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