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清楚說一下,海寧格爺爺的系統排列跟占星學本身一點關係也沒有。

早期在台灣出版的第一本系統排列書籍 《家族星座治療-海寧格的系統心理療法》介紹:「家庭裡每一個成員都有自己的位置,就如在浩瀚蒼穹的星座一樣都有其相對位置。繁星在各自的軌道上運行,並與其他星座產生互動,而家庭就像宇宙,一個具有隱藏規律的動態系統,成員依循互動著。」 該書副標,才是真正的標題。

MD0000002818000346_pic  

書名是一種引喻法(引用類似的例證來說明事理),不是套用占星學,而是比較偏向是天文學的自然概念。系統排列在實際運用上,就個人觀察所見,系統排列它本身多會在屬於四宮或是八宮範疇作用,十二宮的領域也會有關,但是通常不會在十二宮(形上)著墨過多,除了以上三宮之外,其它九個宮位的議題一樣是可以透過系統排列來處理。
占星學上,的確可透過星盤可以看到一個人的家族在他的生命的運作是如何發揮作用的,更重要的是,家族是自我出生前的選擇,這裡有我們想要體驗的人生經驗,我們都是帶著自願來投胎的。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這世界上有千千萬萬的方法可以去玩,萬變不離其宗。

祝 人間玩耍開心~

by 陽小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p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