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 16
懷 20
恩 10
天格:〔17〕【金】
人格:〔36〕【土】
地格:〔30〕【水】
總格:〔46〕【土】

楊 13
麗 19
音 9
天格:〔14〕【火】
人格:〔32〕【木】
地格:〔28〕【金】
總格:〔41〕【木】


導演本身具有細膩的觀察力,深刻的透析能力,加上本身的美感創作力十足,無怪能將本片拍出另外一層的品味。而楊麗音對先生的無言奉獻,更是促成本部好片的背後推手,要不是她對導演的愛夠深,要不是她能全心支持她先生的事業,怎能成就一部好電影,也可從名字中一窺究竟。


[新聞剪輯]

(1) 無聲的牽手 楊麗音陪導演丈夫圓夢  
2007-04-24 19:20/李韻晨 張珮真   
 
還記得18年前的電影「悲情城市」嗎?當時的攝影師陳懷恩,到今年已經入行25年,終於完成他人生第一部電影「練習曲」,成為最資深的新銳導演。
陳懷恩有個金鐘影后妻子楊麗音,結髮17年,夫妻倆的首度合作,就是這部電影。兩人默默牽著手,誠心跟在神轎旁邊,演員出身的楊麗音,沒有化妝,只有陪著導演丈夫的動力。

導演陳懷恩妻子楊麗音:「像他(陳懷恩)每天回到家裡,不管多晚,都一定要跑去抱抱他女兒,我覺得他在充電,抱的很緊,生命旅程那麼長,但是我能夠一直站在他旁邊,完成一個工作的狀態機會,並不是那麼的多。」

汗流全身也無所謂,跟著遶境還願。曾經是「悲情城市」的攝影,他的鏡頭,更被觀光局相中,向世界介紹我們的土地,台灣的美,你多久沒有注意到了,透過陳懷恩的鏡頭,這是台灣的年輕活力,陳懷恩說要拍電影,他的夢想少不了最重要的女人。

練習曲導演陳懷恩:「在以前浪漫的時候,我曾講過『我好愛妳』,那這(電影)忙完以後,我繼續這邊講,我好愛妳。」

陳懷恩自編自導,還自己當攝影師,楊麗音通包劇組大小的瑣事,就這樣,完成了「練習曲」。


(2)為導演老公背債 楊麗音無悔

 
楊麗音(左)和許效舜一起上白冰冰「冰火五重天」,細述老公拍戲艱辛過程。
金鐘影后楊麗音上緯來節目「冰火五重天」,她幫老公陳懷恩第一次導演的電影「練習曲」打廣告,還力邀許效舜友情助陣當親友團,舜子說:「我這次演出沒拿片酬,錄音費用也沒拿,自己還開車去給他們當道具。」一旁的楊麗音竟說:「你算好運了,我沒跟你借錢呢。」

為了幫老公圓夢,楊麗音不光親自張羅劇組雜務,還向朋友調頭寸,「有一次真的周轉不來,我就打電話給朋友,就憑我一句話,沒有寫借據喔,隔天200萬就存進我的戶頭裡。」電影4月底才會上映,但楊麗音為了趕緊還債,近來拚命接戲賺錢,白冰冰鼓勵她說:「好好栽培,說不定你老公就會成為李安第二。」

楊麗音還自曝是自己主動倒追老公的,「他沒有注意到我,我只好使出招數。」楊麗音先是認老公做乾哥哥,逐漸拉進距離,有一次更藉著朋友起鬨,兩人竟在棉被裡第一次親吻,「當時朋友鬧著玩,我們兩個就躲在被子裡,先是楞了一下,接著兩人四目相接,就好像電影情節一樣。」

兩人交往7年才結婚,「我從以前就想嫁給一個北方大漢,畫面是老公在擀麵,我就背個小孩做饅頭,偶爾抬起頭來看著他,那是一種幸福。」。她說,去年到苗栗拍戲,最後一天為了犒賞工作人員,她很想讓大夥好好吃一頓,但是費用有限,於是放下身段跟海鮮店的老闆娘殺價,希望用3000元辦兩桌菜,老闆娘是她「草山春暉」的忠實影迷,當場豪氣答應還每桌多送了好幾道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p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