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與靜心


我們都曾聽過這句話:「成功是一種態度而非現象」。但是,我們該如何確實的讓成功成為我們態度的一部分呢!古儒吉大師的完整回覆如下:

每個人都想獲得成功的生命,但是大多數人並未覺知到何謂真正的成功。

成功是一種態度,不僅僅是現象。

每個事業、組織都有困境,而你需要技巧去處理他們。這些技巧源自於我們內在的空間,我稱之為「靈性空間」(Spiritual Space)。

成功的5個要素:

  1. 建立融洽的氛圍
    安詳與繁榮是互通的。紛擾的環境無法讓繁榮興旺。然而與他人共事時,你需要團隊的運作,給予團隊的成員一種被尊重的感覺,而且勿陷入指責的遊戲裡。作為一個領導者,你需要創造信任、合作、一種歸屬感及歡慶的環境。如果焦點只在生產力及淨利上,這是無法持久的。
     
  2. 行動的技巧
    整部薄伽梵歌(Bhagavad Gita)的精髓便是行動,不執著於成果的作為。如果你能夠處理猶如置身戰場的心智,那麼,你就能夠管理任何情境。這種行動的技巧被稱之為瑜珈(Yoga)。就是瑜珈的智慧,轉化一個人的態度,從傲慢到自信、從溫和到人道、從依賴的重擔到相互依存的體悟、從擁有的限制到與整體的合而為一。當採取行動時,如果注意力只放在最後的成果上,那麼你無法執行,只要將自己百分之百的真誠與承諾交付予這份任務。
     
  3. 像獅子般的勇氣
    梵文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巨大的財富會落在一個擁有獅子般的勇氣及全力以赴的人身上」。熱情和不動心,就像吸氣與呼氣一般,是互補的。你吸氣,但是無法憋氣憋太久,你必須呼出來。同樣地,你需要熱情去推動事務的運作,但是也需要冷靜的隨它去。當你不再渴求富裕時,它就降臨在你身上。
     
  4. 幸運粒子
    如果繁榮昌盛所需要的只是一個人的努力的話,那麼為何有這麼多人努力了,卻未能富裕呢?這個未知的要素或幸運是藉由靈性而提升的。整個物質世界,是由一個比我們肉眼所能見到更精微的震動在運作的。靈性提升智慧及直覺。當你以不動心平衡你的熱情、以服務平衡你的營利、以慈悲回饋社會平衡你的積極任事時,直覺便來到你身上。直覺是正確時間點的正確思維,而且是企業成功的重要成分。
     
  5. 靜心
    當你的責任及企圖心越大時,你越需要靜心。在古代,靜心被作為一種發現本我(Self)、啟明、克服悲傷及問題的方法。在現今充滿壓力與緊張繁忙的生活型態中,靜心是非常重要的。壓力來自於要做的太多、時間太少而且沒有精力。要減輕你的負荷或增加你擁有的時間是困難的,但是你可以提升你的能量。

    靜心不僅只是放鬆你的壓力與緊張,它也提升你的能力、強化你的神經系統、心智、並且釋放身體的毒素。我們是由物質與靈性兩者所組合而成的。身體有一些物質的需求,而我們的精神層面則由靈性予以滋養。靜心也有助於我們與內在空間---喜悅、祥和與愛的泉源---的接觸。

    成功的象徵是無以倫比的喜悅、自信、慈悲、慷慨及無人可奪走的笑容。無論生命發生了什麼,如果你能保有這些,那麼你已發現真正的成功了。



文章來源:
http://www.artofliving.org/tw-zh/%E6%88%90%E5%8A%9F%E8%88%87%E9%9D%9C%E5%BF%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p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