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目前家中的情況,找出一個好的解決問題方針
皇帝(正)節制(逆)惡魔(逆)杖后(正)杯五(逆)

亞亞:

  我看到你的留言了,之前有說千萬不要跟你父親作言語衝突了,請你一定要特別、特別記住了!

  現在看起來,還是請先維持你父親在家中「一家之主」的地位。不管你們要怎麼溝通或是協調,就目前來說,並不會有更好的成效。而這個家也還不會散,不過,現在這個低氣壓現象還是會繼續持續下去。  解決的方法就是,你要看的情況就是別去看這片低氣壓,努力維繫家庭情誼,並且先從弟、妹這邊努力,媽媽那邊也要先顧好。其他的細節就從姓名看。

  姓名方面就是你父親今年外務很多,加上脾氣本來就不好,而且你們兒女中,他應該最疼你妹妹,所以根本沒辦法接受二女兒跑去談戀愛,在這種內外夾攻的情況下,他就更沒辦法平靜下來。再者,也要注意你弟的情緒,他可能因被連累,導致心裏不舒服,畢竟你弟弟真的比較悶一點,到時候反而真正離家出走!不過他很聽你的話,你多給他一些正面輔導。先說這兩個人是因為,父親跟弟弟今年的情緒、心情都很差,要先安撫一下。父親的身體情況可能也會比較差一點,所以也要注意一下他的健康情況喔!

  母親其實是個還蠻會看情況處理事情的人,但是今年他的運勢低迷,他可能想說傻人有傻福,但是今年傻福不見了~所以請媽媽還是先按兵不動~所以不要隨意刺激到很容易發飆的父親。妹妹這邊其實比較好處理,你不要對她說一些太尖銳刻薄的話,只要穩定、堅決地表達出你的意思就好了,她也可以好好聽你的話,另外也請她低調一點,不要惹起父親的暴躁情緒;妹妹如果真的面對父親了,也請妹妹跟父親溝通的時候說話婉轉一點。至於你呢,就是上面第一句話「千萬不要跟你父親作言語衝突」!

  總之,這個氣氛還需要很久才會比較溫和下來,大家該注意自己的地方,就好好地記住,別再沒事惹事了。

  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p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