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額捐款沒負擔 慈善愛心不縮水

更新日期:2007/11/08 04:09

聚沙成塔照樣能幫助弱勢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景氣不好,且物價上漲,公益性募款變得困難,但很多慈善團體採會員小額捐款制,負擔較輕,愛心關懷不縮水。

 

度苦厄慈善會創立迄今已十七年,成員以家庭為單位,目前將近兩百戶,每個月定期捐款關懷弱勢,包含教養、育幼院等單位,更在國、高中認養清寒子弟,提供獎助,鼓勵向學。

 

副理事長鄭憲堂表示,會員每年繳交三千元,平均一個月才兩百五十塊錢,別說大人,連小朋友省點零用都付得起,負擔輕,聚沙成塔,依舊可以進行很多弱勢關懷。

 

鄭憲堂說,會員來自各階層,包含建築、營造、玻璃、塑膠、石材與仲介等行業,一起出錢行善,在不景氣聲中,這樣的愛心捐助幾乎沒有經濟壓力,難怪組織從草創之初十幾人逐漸增加到現在的規模。

 

歸仁鄉後市愛心聯誼會規模更大,創立民國九十二年,迄今成員超過五百人,服務項目包含低收入戶的寒冬送暖,以及一般個案的急難救助,還定期金援歸仁鄉內的多所學校,為清寒家庭抒困。

 

會長施宗榮指出,普通成員每年捐助一千兩百元,平均每個月才一百塊錢,幹部每年五千元,金額都不算大,但積少成多,對有心關懷弱勢的人沒有負擔,因此各界參與踴躍。

 

施宗榮提到,聯誼會迄今各項大小捐助總額有三百萬元之多,實際的關懷成績在縣內名列前茅,是深受矚目的愛心團體,吸引不少外地民眾慕名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p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