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熄燈後請不要翻牌-塔羅秘典

--------------------------------------------------------
THE SECRETS OF THE TAROT
作 者: BARBARA G.W.
譯 者: 葉純純
出版社: 元尊
ISBN: 9578399677
分 級: 普級
出版日: 87年01月01日
定 價: 250 元
特惠價: 無 !250元 絕版


├ 書 籍 簡 介
塔羅牌是現代撲克牌的祖先,塔羅牌中的杯、杖、星及劍各組既演變成象徵性的紅心、黑梅、方塊及黑桃。塔羅牌的七十八張也演變成現代撲克牌的五十二張,在消失的二十六張牌中,只有一張保留下來,那就是鬼神或愚人。

├ 書 籍 詳 介
神秘的塔羅牌 塔羅牌是現代撲克牌的祖先,塔羅牌中的杯、杖、星及劍各組既演變成象徵性的紅心、黑梅、方塊及黑桃。塔羅牌的七十八張也演變成現代撲克牌的五十二張,在消失的二十六張牌中,只有一張保留下來,那就是鬼神或愚人。  這個問題很重要,因為這二十六張牌中有二十二張曾是最重要的牌,即「王牌」,或稱「大祕儀」,現在玩牌的人必須另外指定一組牌為王牌,因為真正的王牌已經被取消了,是誰取消的呢?  基督教的僧侶似乎是這些王牌的原始敵人,反對的理由之一是因為牌戲很愚蠢,但不只如此,他們反對是宗教上了理由,如同一位學者所言:「神父絕不會喜歡玩牌,因為牌上的教訓和基督教的基本教義是相違背的。」  我因此開始追溯這歷史上的原因。紙牌的異教訊息為何?是誰來詮釋紙牌上玄祕的符號,他們又是如何去論釋?這些「遊戲」有什麼含意?教會中的人何以認為這些小小的紙牌圖畫具有相當的威脅性?而不惜加以繨伐?塔羅牌的數字系統、神秘人像及傳統牌形,在在指向一個前提就是:紙牌含有濃厚的宗教意味,但絕非基督教。因此,思考這些含義確實有助於培養新的自由思潮。作者簡介 芭芭拉基沃克,是一名專業的作家,也是對歷史上女性之神話和祕密的百科學術的專業研究者。


資料來源:金石堂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p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