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蠢年代

《愚蠢年代》促重視地球暖化問題

  • 2009-09-22
  • 中國時報
  • 【中廣新聞/劉映蘭】

    全球暖化問題嚴重,繼《不願面對的真相》之後,法國著名導演「法蘭妮?阿姆斯壯」拍攝的《愚蠢年代》又再度引起各國重視環境議題,國際綠色組織在922這天,在包括紐約、台北等多個城市同步播放這部影片。

    地球暖化問題日益嚴重,繼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倡導的《不願面對的真相》播出後,最近在國際間受到矚目的一部環保片是《愚蠢年代》。

    有別於以往環保片大多以過去地球污染的情況作為背景,《愚蠢年代》是以現今地球暖化及污染的數值推估2055年時地球的景象,可以說是一部充滿科幻的「未來」環保片,台灣野蠻心足生態協會專員馬書奇說,片中可以看到未來的影像,都是根據科學家的數據做的預測。

    本片導演法蘭妮?阿姆斯壯過去拍過的片子都製造不少話題,例如《卯上麥當勞》;而為了將2055年地球的樣貌寫實地呈現在的《愚蠢年代》 中,導演找來曾獲奧斯卡製片的約翰?貝特賽克合作,導演希望在2012年「京都議定書」到期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能再接再 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p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