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兒童節

The Children's Day    

兒童節,是為紀念保障兒童權利、反對虐待兒童或毒害兒童的節日。


1949年,中華民國政府遷往台灣,於台北市重新建立中華民國政府首都,並在其有效統治之區域沿用之前的規定,繼續將兒童節定為4月4日。
1998年實施隔週休二日以前,國小(含)以下學童放假一天;1991年-1997年與婦女節合併放假一天(正式名稱為「婦女節、兒童節合併假期」)。1998年以後取消放假,併入週休假期。自2011年起恢復為國定假日,全國放假一天。2012年再次修法,如果遇到與清明節同一日,則在前一日4月3日放假,如遇週四則於後一日放假。

以上資料來源: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5%92%E7%AB%A5%E7%AF%80

 

good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p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