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過去為什麼纏擾著你?】

無論你是一間公司的CEO,或一個國家的總理,或只是一個普通的工人,無論你的生活是不是美好的,只要過去纏擾著你,你就是個奴隸。過去的記憶本身不是個麻煩,但是當這些記憶攜帶著「負荷」時,它們就會使你受苦。

讓我們來了解「負荷」是什麼?它是如何形成並影響我們的生活的?

生命是個經驗流。愛、分離、失敗、成功、合一 - 有各種的經驗。但我們往往執著於愉快的經驗,抗拒痛苦的經驗。在試圖避免痛苦中,我們逃離使我們受苦的情況和人們。這避免痛苦和獲得快樂的需要訓練了我們的行為,在社會中帶來秩序,幫助我們更提升我們的專業,在工作和家庭中與人們保持友好。

但是,當這種傾向在心理層面複製自己時,麻煩就開始了。我們試圖推開過去的情緒與記憶,推開造成痛苦的未來,帶進愉快的經驗。這種抗拒不允許我們全然的經驗任何事物。在經驗之後,事件就不會在心理上困擾著你,而沒有去經驗時,就會留下我們稱之為「負荷」的殘留物。多年的抗拒會造成持續存在的情緒包袱。

過去的空間和時間中的事件已經結束了,但它在我們內在結束了嗎?沒有。

這些「負荷」源於重複的思想和情緒模式,剝奪了你內心的平靜。就像一個連環殺手不斷地重訪謀殺的地方,頭腦也不斷重複那些沒有全然經驗的事件。這內在持續的雜音剝奪了我們的平靜。

那我們該如何處理?難道我們要永遠被過去給纏擾?

「負荷」有透過我們的反應、情緒和觀點顯露出來的傾向,但我們經常否認他們。

巴觀說:「如果你與傷痛待在一起,傷痛就會轉化。」如果你有「負荷」,免於「負荷」最好的方式就是全然地經驗「負荷」。

轉自 http://blog.yam.com/onenesslive/article/76098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p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