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喜歡問說塔羅牌的時效,有更多的說法是說三到六個月;實際上,就我個人使用塔羅牌的時候,會參考比較多的資訊來判定時效,譬如說牌面的動靜、問題牌面上的解決難易度,還有當事人(或跟相關人)等資訊來綜合判斷~

因為有問題一定就是有癥結,要去把癥結打開,才能讓事情順利發展~有的問題很小,自然可以很快解決,也就是時效拉短,若是比較僵化的情況,或是非單一人所能為之情況,所謂的時效自然會拉長,而時間長度則不一定就是在三到六個月之間,有時候會更長;但是更多時候,是大家不願意去面對或是改善,把塔羅牌告知的"當下互動現況所產生的未來"當作未來的結果絕對値。

還有另外一種,就是限定時間的問法,譬如說:「在三個月內的桃花運?」,這種時間限定的問法,自然可以很明確地把時效定為三個月,同樣地,是不是絕對的三個月內就是牌面所示的情況,仍要看牌面的互動關係才會有更明確的資訊。

也有人說,什麼樣的牌陣的時效性有多長?這不就等於上面所說的1.雖問題沒有界定時間+2.但牌陣幫你限定時間了~ 所以!塔羅的時效性,你要定三到六個月的情況都是可行的。但是時效的重點還是在牌面所示的牌牌互動,無論牌面上的事件發展或是心理狀態發展,都是很重要的影響關鍵。





其實這裡面說了很多東西,一下子濃縮在其中~改天再詳細發文了~


重點:把腦袋中的老舊資訊清一清吧~ 別再怪力亂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p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