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開始聽到有些人說想要改名,改名並非解決問題的根本之道。請捫心自問,自己了解自己的程度有多少?所有事情都有其存在道理,先了解自己,才可能說出自己個性缺陷,才能夠徹底針對這個缺陷進行反思,甚至想要拋棄這樣子的性格。你若連了解自己的意願都沒有,沒有法子說出一個原委,又要怎麼讓自己完全地接受變成另外一個你?

「改名的主要動力是什麼?」,有的人想要有愛情,有的人想要有事業,有的人想要賺大錢,有的人也只是想改個身體健康。但是,不管怎麼改就是絕對沒有十全十美的名字,也不會出現全面面俱到的名字,有好必有壞,就像一天之內有白天也有黑夜。譬如有的女生想要當個女強人,所以改了一個有高度事業心的好名,請注意,這裡面說的好在於「女強人擁有高度事業心」,高度事業心也就是沒辦法兼顧到其他的方面,譬如愛情、婚姻、家庭等等,又若某些女生想要美好的愛情,所以改了一個可以擁有美好愛情的名字,的確也改了一個桃花旺旺來的名字,可是等到真正有了夢寐以求的愛情,就開始又希望有更好的事業或是其他方面。

不管是我們法律規定改名的次數,或是其他客觀條件因素限制,其實名字不會越改越好,只有自己會依賴這種外力希望越來越要求
好還要更好,或越來越貪婪,這樣子迴圈後又回到了改名的原點,請問你了解自己多少?你知道你本來改名字的動力在哪嗎?你有發現自己改名前後的性格差異嗎?你知道沒有完美的名字嗎?

我不喜歡幫人家改名,因為要考慮的事情太多,改名不是單純改名,這還可能涉及到你原本的人際關係、事業、愛情、婚姻等等。請大家進行自我了解微整形,先了解自己,努力發揮優勢,雖然內在的你沒有改變,但是大家都看到更新更完美的你,這樣才叫作趨吉避兇。重點是你自己要喜歡自己,你的名字就是一份禮物,你可以藉由你的名字展現出你的長處~你必定有你的美好,請先欣賞自己的美好!你的名字叫做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p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