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自http://blog.yam.com/onenesslive/article/64631578


 

Peter  

2013-06-04『Peter v.s 學員-心與心的問答』

問題一:原本被信任,在公司被支持的我,覺得被不信任了,看到有二位同事與其他特別好,感覺很不舒服。以前GM在時,對我很信任,GM的離開我有參與,現在覺得懊悔。從小到大經常覺得沒安全感,很渴望心安心定。


Peter:很重要的一點是瞭解到,合一並不是去改變事情,而是去接納事情。在工作中感到安全是能夠對任何發生的事情都感到自在。安全感在你的工作與日常生活中都是一件很重要的,安全感並不是來自於使環境會成為特定的情形,而是來自於對情況感到自在。安全感不是事情都以你希望的方式發生,而是對發生的任何情況都能感到自在。


我們花了太多能量在改變事情,如果我們的頭腦可以放鬆,接納發生的事情,我們就會更有活力與更快樂。所以與其去想辦法改變事情,我們可以去感覺每個片刻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情。例如當我們接受Deeksha與合一靜心時,我們的祈禱或意圖不是去改變情況,而是能夠接納情況。讓我們現在進行一個意圖Deeksha,使我們可以接納日常生活中發生的任何事情,現在請閉上眼睛,我給大家一個意圖Deeksha。

這是合一教導的核心,能夠如實地接納事情。頭腦會以各種方法抗拒。這不是頭腦可以去解決的,所以我給予大家意圖Deeksha,因為頭腦無法改變頭腦。
 
問題二:我曾經因為接受Deeksha而呈現覺醒狀態,我甚至拿頭去敲牆壁,因為我覺得我不在身體裡面,明白所有外境的現象都是自然發生的,但是只維持了一個月,當我面對生存的時候,覺醒的狀態只在某些片刻才會發生,我該如何?

Peter:這很美,你正在經驗覺醒狀態,有二件事情你必須去了解;首先,全世界有99%的人都沒有這樣的經驗;第二件事情是,這表示你在覺醒的過程中有很大的成長。這樣的經驗會一直存在。你沒有辦法使事情發生,如同上個問題所說的,你無法使頭腦去接納。我知道經驗到覺醒狀態,卻無法使它持續是很令人沮喪的。因為某一天一切都很美好,很容易就可以接納,然後另一天事情變得很困難,很受苦。你唯一能做的是促進大腦的轉化,我們透過合一靜心與Deeksha來達成這個。

有兩件事情,首先,我非常高興你在覺醒狀態,第二件事情是我也跟你一樣沮喪這僅是覺醒狀態。但是只要有耐心,持續接受Deeksah,這狀態就會成為永恆的。

問題三:你覺醒之後,你的家人跟你周遭的人,他們都也跟著你覺醒了嗎?或是都有進入臨在的狀態?如果有,可以大約舉例他們的情況是什麼嗎?


Peter:我的太太覺醒了,我的小女兒也覺醒了,我的大女兒獲得了覺醒日期,是在六月;這也快到了。


我家庭中每個人的經驗是,每個人都可以接納其他人。像是我的太太說,我過去做的事情讓她感到惱怒,但是她現在看到那個惱怒是在她內在,不是因為我所做的事情,而是她對事情的感覺。我的二個女兒也是這樣,我的女兒一個25歲,一個32歲,所以我們有成人的互動。同樣的,我們都可以輕易地接納每個人每一刻的情況。

覺醒並不是一直都是喜悅的,而是可以接納發生的事情,沒有能量浪費在與彼此的衝突與爭吵中。我們仍然會意見不和,但是我們不會爭吵,而是瞭解他人對某些事情的感覺。所以我們對彼此的關係是很溫柔、自然、充滿愛的,不是去改變對方,而是去接納彼此,這比任何你能想像的事情都容易。這是完全毫不費力地發生的,不是你一早起床決定我要做個好人,不與人爭執。一切就是很自在,沒有衝突。

問題四:這個問題來自桂卿。我們對您非常的好奇,當我們發佈您將來台灣開課後一直收到的疑問:
1、您己經當了祖父為什麼看起來還那麼年輕,您是怎麼做到的?
2、身為一位祖父、一位父親與一位先生,您如何做到關係的平衡?


Peter:(開懷的笑)。如同我們之前談到的,頭腦在衝突中,而且很活躍,這會使你非常疲累。這造成了你的壓力,身體會反應出這個,就是這個造成老化。頭腦一直在運作,一直在衝突中,身體就會一直受這衝突的影響。當你覺醒或在覺醒的過程中時,你的頭腦就會越來越安靜,你身體的壓力就會減少,你就會看起來比較年輕。因為壓力會損害身體的健康。


當你覺醒時,你會確實覺得自己比較年輕,看起來比較年輕,因為身體會恢復活力,不用反應這麼多的壓力,會放鬆許多。這就是原因。

Peter:(第2個問題)覺醒很美的地方就是:你不會試著去做任何事情;一切就是自然而然地發生。所以當轉換到不同的角色時,無論你是丈夫、家人或先生,你就是在不同情況中調整為不同的角色,你就是會自然地知道該做什麼,你會喜歡你的每一份關係。美妙的地方在於:你不須要努力去調整身份,不論發生了什麼事情,你都會很滿足;這一刻你從辦公室開車回家,下一刻你在家裡抱著孫子,這一切是自動的。頭腦會將困難從一份關係帶到另一份關係。你不會將對工作的擔憂帶回家,擔心著你的工作,你就是回到家與太太在一起,享受與她的互動。就是很美妙,不需要任何的努力。

問題四:對於未能再度前往印度上深化課程而未能被確認是否覺醒的人,生活中如何往覺醒道路前行,提昇意識?且讓關係圓滿,謝謝。


Peter:去印度並不是達到覺醒的一個必要條件,只是要確認是否覺醒的要求,但這並不代表你待在家裡就不能成為一個覺醒的人,如同先前提的你必須接受與給予Deeksha以及持續參與合一靜心是加速覺醒很有力量的方式。而且很重要的是,當你覺醒了你不會在意其他人是否知道你覺醒了,你的狀態會讓自己很滿足。另一個加速覺醒的方法是服務與感到感恩。服務是做出貢獻與幫助他人。服務不一定是透過合一或給予Deeksha,它只是其中最有力量的方式之一。你可以幫助人、幫助動物或是幫助這個環境,神會欣賞所有類型的貢獻,我們一次能幫助越多的人越好,但是如果你一次只能幫助一個人也是很好的。當你幫助他人時,神也會給予你同樣的幫助。


第三件事是感恩。感恩是認出神在你的生活中,例如:你在趕火車的時候,突然人群都往旁邊靠,開了一條路給你通過,讓你及時趕上火車。不要認為這是幸運或是巧合,而是去感恩神為你做了這件事情。神就會喜歡祂為你做的事情;當你感恩,神就會給予你更多。

這就是沒去印度,加速覺醒的方式。

後是內在誠信,內在誠信是對自己誠實;你可以很容易看到對別人說謊,但
是很難看到你對自己說謊,內在誠信是看到你在對自己說謊。我們常對自己說謊的一個方式是:責怪別人,認為是別人讓我們感覺不好。練習內在誠信是,看見是發生在我們內在的使我們感覺不好,而不是因為別人所做的事情。
 
以上三件事情就是沒去印度可以加速覺醒的方法。

給予或接受Deeksha、接受合一靜心、練習內在誠信、服務人群、對神表達感恩,這就是方法。

問題五:老師您好,中國的算命八字是很準的;之前給老師算過八字,他說我的命格就是沒有財,也沒有庫。經過這十幾年,我確實照著八字這樣的劇本走過,沒有財甚至負債。我知道這些跟『關係』有關,難道經過deeksha點化,就會讓關係變好,進而讓財運變好?我覺得不可思議!這樣不就是說八字不準囉!

Peter:算命的可變性是很強的,巴觀談到所有的事情在任何時候都會改變。業力是非常複雜的,所以算命師在一個特定時刻所告訴你的事情是可以改變的。覺醒並不會讓事情有所改變,而是讓你接受所發生的事情。你跟神的關係可以使你改變事情,而覺醒讓你更容易與神連結。當你與神很親密時,你就可以要求神去改變事情。

 

l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p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